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狠了!問台「月薪7、8萬」工作內容 網狂曬薪資曝殘酷真相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05:00
工作薪資成網友熱議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工作薪資成網友熱議話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鮮人出社會就業時,不免會希望能夠找到一份喜歡且適合的工作,甚至有不少人將年薪破百萬的目標放在心中。根據去年人力銀行調查,2022年全體63個產業平均月薪為新台幣4萬3570元,雖然增加卻因為通膨問題,實質薪資幾乎零成長。對此,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台灣到底有什麼工作7、8萬以上啊?」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在求職網站看到的薪資條件都不高,印象中的工作薪資也較為普通,「但為什麼常常可以在Dcard上看到,如我女友8、9萬月薪、誰誰男友10萬以上」,原PO提及,以前從學校所得的資訊,大概都是上班族月薪四、五萬,「嗚嗚是我孤陋寡聞嗎」,相當好奇這些工作的內容究竟為何?

 

更多新聞:他24歲「月薪10萬爽缺」卻想離職 網真心勸:別衝動

許多網友認為,理組比文組更具優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其實台灣修水電,做裝潢木工,比念書賺得多」、「我高中同學去開全拖物流車,月休2天領11萬,只要拿命換」、「理組的真的隨便就七八萬,加上碩士文憑就破十萬了」、「理組的就是比文組還有優勢,這是台灣天經地義的道理」、「只能說勸後面的孩子們拚理組科系吧,台灣文組真的不賺錢」、「理組在台灣優勢真的很大....文組領50K已經很頂了」、「高薪的工作都是靠人脈介紹,或是獵人頭」。

 
更多新聞:男友月入10萬「婚紗照想用P的」!她嘆:醫學系腦袋裝什麼

不少網友曬出薪資單。(圖/翻攝自Dcard)

此外,也有網友不太相信,「請大家秀薪資單不要嘴上說說」,結果意外吸引上百人留言蓋樓,其中可以發現職業包括「硬體工程師月收入8萬4」、「製造工程師月收入7萬」、「軟體工程師月收入16萬」、「產品經理月收入19萬8千」、「設備工程師月收入12萬5千」等等,多數都還是以工程師為主的職業,理組科系似乎也佔較大優勢;相對來說,文組的同學即便有突破月薪7萬的,留言區也不太有超過10萬的薪資單現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求職#薪資#高薪#文組#理組#工程師#Dcard#碩士#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045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