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ila台灣重焙拿鐵中信兄弟氣切開刀家鄉交際王保釋新北市
  • 搜尋:

    文組 結果共259筆

  • 文組新鮮人「薪」希望?ESG興起助長綠領人才需求 月均薪5萬有望

    新科技的興起,和環境的變化,使得一些工作項目逐漸式微,卻也促成了新的人力需求。像是ESG企業社會責任,隨著金管會明確要求各大公司落實執行,使得企業對於綠領人才的需求大增,人力銀行統計,光是去年一整年,永續工作的職缺數就已經來到六千多筆。薪資中位數也持續上探。
    2024/04/12 22:55
  • 文組生的逆襲!「3行業」不輸理工科 老鳥認證:年薪天花板

    在求學階段,每個人會依據自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組理組,進而影響出社會後的出路!一名女子是文組出生,在傳產相關行業已經有5年資歷,目前年薪80萬。如今身邊在金融業工作的同學,不僅薪資待遇好,工作內容看似也相當輕鬆,因次忍不住詢問「文組就業最佳選擇是否為金融業?」而內行也直接點名三大文祖行業,「年薪百萬輕易達標」。
    2024/04/02 16:19
  • 文組翻身就靠「這行」?他嘆同學低薪 過來人急勸:既窮又忙

    每個人在求學階段皆會依己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理組,而出社會後的出路更是大相逕庭。日前一名歷史系畢業的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稱,系上的同學畢業後,有一半選擇從事保全、服務業、餐飲業等薪資較低的行業,使他感嘆考取公職似乎成為「文組翻身的唯一出路」,該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2024/03/18 15:02
  • 消失演藝圈15年!黃立行星女友突出賣「49歲現況」 罕放閃光彈

    男星黃立行曾與哥哥黃立成、表弟林智文組成團體《L.A. Boyz》,憑藉獨特的美式曲風紅極一時,帶動嘻哈潮流,被封為「台灣嘻哈先驅」,曾以個人專輯《黑的意念》獲得金曲歌王獎座,除了音樂創作外,亦參與電影演出,後來與中國大陸演員徐靜蕾因戲生情並交往,不久後便淡出演藝圈,令人意外的是女友昨(20)日突然曬照,49歲黃立行現況曝光!
    2024/02/21 19:53
  • 文組薪水都輸理組? 1超強科系堪稱「文組之光」:年薪穩破百萬

    大學讀的科系多少會影響到未來就業的方向,在大家的認知當中,理組出社會後薪水往往比文組高,不過最近就有名網友認為,若文組真的不夠有競爭力,那早就倒光了,因此他好奇哪個文組科系年薪可以破百萬,和理工科的薪水勢均力敵,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名1科系,掀起了共鳴。
    2024/02/19 13:07
  • 文組生徵科技業只能砍掉重練? 學姊授3招面試心法

    看好科技業的薪資和福利,讓不少「文科生」也想來分一杯羹!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統計,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第一名是「資訊科技業」,但以往都是理組生的戰場,難道文組生只能「砍掉重練」嗎?就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問請益「文組畢業但在科技業工作的學長姊分享應徵經驗」,文章釣出不少前輩經驗分享。
    2024/01/22 11:21
  • 男友月薪僅4萬!她嘆「閨密伴侶破10萬」 網見家境驚:贏一半人

    有一名女網友與男友感情關係穩定,最近也萌生了想婚的念頭,但她在聽取周遭親友的建議後發現,閨密們的另一半月薪至少都破10萬元,反觀文組畢業的男友月入卻只有4萬多的月薪,讓她開始擔心未來2人的財務狀況能否順利買房。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在看完原PO男友的家境後,紛紛要她放心,「贏過一半人」。
    2023/12/23 14:25
  • 異材陶藝揚名國際!施宣宇東方宇宙觀

    2010年獲頒《工藝之家》藝術家,2013年獲頒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藝術家。施宣宇高中就辦個展,比賽得大獎,而且很早就打入國際市場。他把陶和金屬琉璃結合,加上繁複紋飾,深具東方哲思。
    2023/12/08 21:46
  • 泰國積極拓展文化軟實力 潑水節申遺成功

    泰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把潑水節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6日宣布申遺成功。
    2023/12/07 15:00
  • 國考8年落榜!文組男嘆「該放棄嗎」 內行推1後路鑲金

    公務員過去被視為鐵飯碗,不過近年來公務員辭職人數上升、報考人數驟減,昔日光環不再。雖說公務員也陷缺工潮,但有民眾年年國考、年年落榜,一考就是8年,坦言人生已經毀了,落寞詢問「考國考到什麼程度就該放棄了?」
    2023/11/21 12:14
  • 男團SEVENTEEN首登聯合國演講 嗨唱5首歌甜喊:「謝謝粉絲」

    韓國人氣男團SEVENTEEN受聯合國邀請,成為首組登上教科文組織的韓國男團,今天台灣時間凌晨發表演講後還一連獻唱5首歌曲,讓所有粉絲都湧入現場直播大呼感動。
    2023/11/15 12:16
  • 南韓第1組!人氣男團將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談年輕世代發展

    南韓男團SEVENTEEN,成員們各個多才多藝,出道以來的每一張專輯,團員們都親自參與作詞、作曲和編舞,甚至連MV拍攝剪輯都自己來,獲得「自給自足偶像」的稱號。而近日經紀公司PLEDIS娛樂表示,SEVENTEEN將在下個(11)月,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進行演講,成為韓國娛樂史上第一組偶像團體。
    2023/10/28 14:31
  • 重溫舊時回憶!「廟口布袋戲台」重出江湖 《武松打虎》經典再現

    為響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之每年「世界影音遺產日」,國家影視聽中心今年10月準備「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以「廟口布袋戲台」為主題,選在當週週末10月28日復刻廟口看戲體驗,還有傳統美食攤商共襄盛舉。在分享年度數位修復成果、呼籲保存及修復影音資料重要性的同時,透過主題活動還原彼時庶民生活樣貌!
    2023/10/18 07:38
  • 八點檔女神不忍了!性格大變「娃娃音消失」 怒喊:我真的受夠

    林昀希在三立八點檔《天道》和陳謙文組「霖天CP」,原本降齡演高中生的他們,隨著劇情發展已長成大人,但每個人的個性都丕變,近來播出陳謙文(飾江一霖)剛出獄,燃起復仇之心,林昀希(飾朱晴天)則被墜海身亡的曾智希(飾羅安潔)靈魂附體,不再膽小自卑。對於角色的轉變,林昀希分享,最大落差在於要呈現出2種個性,也等於要一次演出兩個角色。
    2023/09/26 15:28
  • 文組朋友月領30K!他不解為何能「常出國」 網揭3大關鍵

    每當到了連假,身旁不少朋友一定會安排出國旅行或是吃大餐,令人羨慕。對此,就有網友發問表示,最近滑IG發現很多文組科系,估計月薪三萬上下的朋友時常出遊或是吃高級餐廳,讓他不解「他們哪來的錢?」,貼文一PO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9/18 18:09
  • 開發過度、水位上升威脅 威尼斯逃過瀕危名單

    由於遊客過多、開發過度,以及氣候變遷導致海平面上升等傷害,義大利水都威尼斯,一直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觀察。
    2023/09/15 13:39
  • AI校園應用全球首份指南出爐 瑞典回歸傳統讀寫

    生成式AI熱潮不退,從影片、音樂到論文,通通能創造,而這項快速發展的新興科技,已經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警告,不該在課堂上過度使用科技,更在上星期,發布第一份全球指南,為各國提供制定的方向;與此同時,瑞典越來越多學校回歸傳統課本,並增加手寫和閱讀的課程,因為當局發現,學生的識字率和閱讀能力等,都出現減退!
    2023/09/11 20:00
  • 摩洛哥強震逾2100人亡 山區遭滅村、世界遺產毀

    北非國家摩洛哥周五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至少2千1百人死亡,地震震央在中部城市「馬拉喀什」西南方72公里處,當地山脈上的村莊幾乎被滅村,沒有一棟完好的房屋;國際救難隊也陸續抵達,要搶在黃金72小時內救出更多生還者。「馬拉喀什」舊城區中的一些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其中部分建築也在這次強震中傾毀。目前「馬拉喀什」市區還有許多觀光客,他們表示沒感受到地震的影響,旅行團也不會取消後續行程。
    2023/09/11 20:00
  • 誇張!為少走路 陸民眾竟毀古蹟挖斷長城「自創捷徑」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遺產的萬里長城,如今卻傳出部份路段,遭到大陸當地民眾蓄意破壞,只因為想要縮短路程,竟使用挖土機破壞長城,自行「製造捷徑」,兩名嫌犯目前都被當地公安局逮捕,並面臨刑事指控。綜合陸媒報導,被破壞的長城段名叫「三十二長城」,位在山西省右玉縣境內,犯案兩名嫌犯分別是一男一女,他們利用重機具將長城硬生生挖出缺口,導致數百年古蹟遭到不可修復的損壞。
    2023/09/05 13:29
  • 自毀文化遺產?巴黎奧運維安 要拆塞納河書攤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九月中將要開會,審議今年新增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全球有26個景點申請角逐,包括荷蘭的古老天文館,以及亞塞拜然孕育豐富古老動植物種的大森林。但有一處原本躍躍欲試要角逐申遺的景點,現在面臨遭到破壞的命運:巴黎奧委會與巴黎市警局,決定為了反恐安全理由,在2024奧運開幕式前,拆除塞納河岸5百多個舊書攤綠箱子。但「小綠箱書市」是450多年歷史的活古蹟,還有「巴黎靈魂」的美稱,拆除命令引發眾怒,已有12萬人簽名連署反對。
    2023/09/04 19:56
  • 33k文組妹想北漂! 老鳥見「2誘因」搖頭:不值得

    外地人究竟要有多少收入,才能在北部生活?近日有民眾透露,自己薪水33k左右,文組學生、工作1年多,很想北漂工作,但喜歡看演唱會跟跑活動,不知道為了精彩點的生活,值不值得。對此,不少網友就直說,「有那個屁股再吃那種瀉藥」。
    2023/08/20 07:48
  • 生活苦!公務員嘆「薪水難活」 過來人1招翻身:真的爽

    公務人員薪水穩定、福利好,向來被視為「鐵飯碗」。不過如今就有公務員現身說,自己平日省吃儉用,但想到超高的房價、領不到的退休金,讓她覺得生活好苦,無奈問「大家不覺得薪水很難活嗎?」
    2023/08/17 09:52
  • 台大文組畢想進科技業 工程師搖頭點關鍵:跟學歷無關

    科技業高薪令人稱羨,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工程師」不只社會新鮮人趨之若鶩,更有超過7成上班族想跨足科技圈。近日就有一名男子表示,親戚畢業於台大文組科系,薪水卻平平,一直找不到好工作,令他相當好奇,「台大文組,不當OP(作業員),有辦法進科技業賺錢嗎?」
    2023/08/15 18:36
  • 文組畢業0經驗!妹子曝工作福利「起薪5萬包吃住」 網急搖頭

    畢業季之後,許多畢業生開始尋找求職機會,對於大部分社會新鮮人來說,找工作主要條件除了薪水多寡之外,還有上班內容是否符合期待,相關工作經驗能不能給未來加分。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剛剛畢業的她收到了一份月薪5萬多的工作機會,讓她不禁疑惑,「這個月薪還okay嗎?」
    2023/08/10 18:31
  • 太陽能板退役潮襲!北美回收產業鏈成形

    從海洋到陸地,人類製造的垃圾,帶給地球龐大的負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宣布不把澳洲大堡礁列入「瀕危」名單,但專家警告,塑膠汙染正對珊瑚礁構成新威脅。烏干達的塑膠問題也失控,每天產生多達6百噸的塑膠垃圾,回收率卻只有1%;有企業因此把塑膠製成書包,由學校購買再發放給學生,讓孩子成為家中減塑大使。至於越來越普及的太陽能,要如何不成為環境負擔也面臨挑戰,美國亞利桑那州啟動北美最大、太陽能回收設施,阻止廢棄光電板進入掩埋場。
    2023/08/02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