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男輕女太嚴重!父母幫兄弟各備1棟房 要女兒出頭期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04:50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身處在重男輕女的家庭讓她很無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身處在重男輕女的家庭讓她很無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時代愈來愈進步,但仍有不少長輩存有「重男輕女」的刻板觀念,總認為兒子比較好。最近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她有1個哥哥和弟弟,父母親各為他們準備1棟房子,但自己卻沒有,因為雙親認為「女兒終究要嫁出去」,更扯的是,父母還要她幫忙籌措支付頭期款,而且之後還得知一連串偏心行徑,如此「差別待遇」讓她超級崩潰。
 
原PO在社交論壇「Dcard」發文提到,自己努力用功讀書,考上一所還不錯的大學,但哥哥和弟弟都成績不太好,唸的都是後段成績學校甚至還延畢。雙親為了栽培兩個兒子,「說了沒讀大學沒未來、沒前途,我呢?他們只說了,妳想唸書自己賺,家裡沒錢栽培」。

 

原PO透露雙親幫哥哥和弟弟各準備一棟房自己卻沒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誰放的?耶誕節玩交換禮物 男打開驚見「古曼童」秒酒醒
 
女網友接著提到,在哥哥弟弟出社會前,父母親就幫他們各準備一棟房子,房價還不算太便宜,但自己卻是連個「喇叭鎖」都沒有。更無言的是,雙親還向她要求準備兩間房子的頭期款,「我就問了有我的名字嗎?他們說女兒是嫁出去的,但是有幫妳保留房間,所以我也要跟著付錢!」
 
 
更扯的是雙親要她幫兄弟倆出房子頭期款。(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加班到半夜開公務車回家 主管來電罵「侵占」:請你離職

除此之外,原PO也透露自己每年都會帶雙親出國玩兩次,旅費全由她出,結果雙親要求她幫忙支付哥哥和弟弟費用,還說都是兄弟姊妹要互相別計較,認為她出錢是應該的,時常對她情緒勒索;另外,父母親也常說哥哥和弟弟工作很辛苦,但自己累的時候卻無人關心,更誇張的是,哥哥和弟弟從出生後就保足了保險,原PO以為自己也有,直到某次車禍時,才發現自己啥都沒有,種種不公平待遇,讓她忍不住要問各位,「重男輕女,大家認為孝順還真的那麼重要嗎?」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不少人看到原PO陳述內容,認為她經濟狀況應該還不錯,「妳怎麼不斷絕往來?以外人的觀點來看妳這就是被人家當成ATM啊!」還有人認為關鍵在於原PO自己,若是不覺醒採取因應之道,將來吃虧的還是自己,這種「愚孝」的行為若不停損,那妳一輩子就等著被壓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男輕女#買房#保險#Dcard#孝順#愚孝#喇叭鎖#頭期款#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315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