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春節後降級!台大醫揭2關鍵指標 憂大陸冒新變異株攪局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1:48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照)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照)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媒體報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透露,預計將在春節後先行調降新冠傳染病類別,對此,台大感染症權威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要降級的重要關鍵在於死亡率和醫療量能的控制,就是要觀察在春節後,國人返台後的疫情是否能從高峰降到1萬例、甚至千例;不過目前比較麻煩的還是中國大陸疫情,就怕突然出現新變異株。

更多新聞:失散多年弟弟?顏寬恒「接駕模式」迎呂捷 網樂歪:有夠像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根據《聯合報》報導,針對解散指揮中心一事,王必勝稱由行政院決定,但預計會在春節後,先調降新冠傳染病類別,國內正開始第三波疫情,上升得很快,但預期下降也快,希望過完春節處理這件事。

王必勝表示,若疫情流感化,可能需定期接種疫苗,要擬定新年度接種計畫,依現有病毒、疫苗資料,推估一年需打兩劑,屆時傾向長者、高風險族群公費支應,其餘民眾自費接種。

 
對此,黃立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降級的關鍵在於死亡率和醫療量能,只要重症率、死亡率不要太多都沒問題,就是要看春節後民眾返台的疫情變化,即使高峰衝到4、5萬,但只要醫療量撐得住,且確診數持續往下降至1萬例、甚至千例,就沒什麼問題,春節後降級的時機點也不會太早。

台大醫院感染症權威黃立民。(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聶永真曝新年願望!求麥當勞做1事 1.8萬人瘋喊+1

黃立民指出,降級後就是走向不通報、不隔離,但會告知民眾接種疫苗、防疫自保的方式,「接下來的疫情就是一定會起起伏伏,但之後就只處理重症個案,其餘的就像是感冒。」但如要走向疫情徹底流感化,黃預估2、3年內都不太可能,「這是整個世界的事,沒這麼快。」

但中國大陸的疫情現在正在燒,黃立民說,最怕的就是出現新病毒株,且中國大陸人多,傳來傳去沒有防護,在此情況下出現變異株的機率高,「也無法預測新變異株的強弱,如跑出像Delta株很像的變異株就慘了」但他也說,現階段就是把次世代疫苗打好,做好防疫,就不用太擔心這些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降級#中國大陸#王必勝#黃立民#台大#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5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