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誤讀中方來函? 食藥署「秀電郵」反擊

記者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3:35

政府日前怒批中國大陸針對台灣,把原本2023年的補件期限,提早了一年,卻被網路粉專質疑,陸方是指使用「日本十縣」原料的食品,補件才有提早,對此,食藥署公開與中方的電子郵件反擊,證明對方的意思就是「全部食品」,至於新申請的廠商,本來就該附上完整資料,因此也不會有2023年這個期限存在。

圖/TVBS

 
原來今年3月收到陸方來信,發現說好的2023年變成了2022年,還以為是對方誤植才去信再問一次,信中詢問2023/6/30前補全資料,這個日期還適用嗎?對方的回信則明確寫上是2022/6/30以前。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慧琳:「中國的通聯回信就是明確的告訴我們,你確實就在2022年的6月30日以前,要針對這些已經獲得大陸註冊的企業,他相關的補件資料,必須要全數補齊交給中國。」

圖/TVBS

至於新申請的食品廠商,從一開始送件就得要有完整資料,根本就沒有補件這個步驟,因此也不會有2023/6/30的期限存在,食藥署強調2022的期限指的就是所有廠商。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慧琳:「針對新案的部分因為你的文件,本來就是要依照中國要求的文件來準備,所以就不會有補件期限的問題。」

圖/TVBS

食藥署也解釋中國大陸,在之前的信件中是交代兩件不同的事,一是不能含有日本十縣原料,二是期限是2022/6/30,但畢竟當初陸方在信中寫在同一段,到底該不該混為一談,政府民間各自解讀變成口水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廠商#政府#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01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