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婦攜腦瘤女兒!怕傳染家人寒夜睡陽台 暖警相助「帳號給我」秒匯8千


發佈時間:2022/12/2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0:48

台中一名婦人家境不好,她跟患有腦部腫瘤的大女兒確診,擔心傳染給行動不便的先生,以及三歲兒子,只好在寒流來襲的夜晚,帶著女兒去睡在陽台,但因為入夜實在太冷了,情急之下想起,自己曾因為販賣人頭帳戶,被員警逮捕過,當時這名員警就有留下聯絡方法,告訴婦人有困難可以跟我說;而員警知道婦人的狀況,除了通知社會局,也立刻自掏腰包8000元,幫他解決燃眉之急。

圖/TVBS

 
員警通訊軟體,突然傳來曾經逮捕過的婦人求救,她說自己女兒確診又重症,還得睡地板,想叫救護車但身上只剩100元,這時員警立刻回她,銀行帳號給我。

大肚所所長劉峪銓:「當時的氣溫應該在10度以下,生活的狀況不佳,所以員警自掏腰包幫忙。」

原來這名楊姓婦人,先生因為受傷行動不便,12歲女兒腦部有腫瘤,還有3歲小兒子,一年前為了籌醫藥費,打工卻淪為詐騙人頭戶,被這名員警逮捕,警方發現婦人家境困難,還留下聯絡方式,告訴她需要幫忙再聯繫。

 
大肚所所長劉峪銓:「室內的空間比較狹小,他們為了擔心同住家人互相傳染,所以只能藉由陽台跟廁所的,空間區隔來降低遭受傳染的機率。」

圖/TVBS

日前婦人跟女兒兩人確診,因為擔心傳染給小兒子,只能跟女兒拿著棉被去睡陽台,但因為寒流來襲,晚上戶外體感溫度只有5度,冷到受不了才向員警求救,員警接到訊息,還反問她,竟然找一個抓過你的警察幫忙,婦人也回說,自己犯法怨不得別人。

社會局社工科科長陳曉茵:「除了現金的輔助以外,我們在實物的給付的部份,也有不定期地提供她,尿布奶粉還有一些生活物資。」

圖/TVBS

對此社會局也表示,婦人家庭是服務對象,因為無業,收入依賴先生打工,以及紓困金協助,如果確診者是家計主要負擔者,隔離期無法工作沒收入,也能向公所申請緊急食物包和緊難救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寒夜#睡陽台#傳染#暖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69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