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婆過年開伙「媳變外場人員」 人妻超有感:寧願上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5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21:15
一名媳婦發文表示每到過年自己的壓力就超級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媳婦發文表示每到過年自己的壓力就超級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約再過1個半月左右,就是華人傳統習俗的農曆新年,許多人都會藉此返鄉和家人親戚團聚,好好休息放鬆。但對於為人媳婦者來說,過年期間彷彿就是場惡夢,形成另類的壓力。最近就有人妻分享,過年期間自己的角色就好像「外場服務人員」,更直言,「婚後的過年我真的開心不起來」,這讓不少已經為人妻、為人媳的女網友們真是心有戚戚焉。
 
原PO在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發文透露,婚前自己很期待過年,但婚後卻是變成不想過年,並表示每次回婆家就會感到壓力山大,並直言「圍爐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團圓,而不是例行公事」。

 
 
婆婆化身大廚自己則變成像是外場服務人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B型夫和A型妻生A型女 婆婆跳針逼問:為何不是AB型?

人妻進一步提到,每到過年期間,婆婆就化身成「大廚」,因為全家人都吃慣了她煮的菜,更認為人妻是個職業婦女,廚藝一定沒自己行。女網友哀怨表示,雖然不用負責煮年菜,但自己就宛如外場服務人員,「我不想每年都服務別人」。她也不解為何除夕就一定得回婆家?為何不能在自己家?為何不能安排出國旅遊?每年除夕都只能做同樣的事。
 
 
原PO貼文一出讓不少已婚女網友心有戚戚焉。(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


更多新聞:天使男友!盛裝情侶等捷運 他往下一看羨炸:可以嫁了

原PO認為,雖然在場的都是親戚,但也都只有過年期間才會見到面,與其在婆家招呼這些不熟親戚,她更想回娘家伺候自己父母。儘管自己很想回家過年,偏偏老公、婆婆、大姑又堅持,「團圓就是要所有人都在」,還對原PO說,「妳若不在就不能稱之為團圓了」,這讓她非常無奈地說,「婚後的過年我真的開心不起來」。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回應,就有人直呼「我也不解為什麼不能回娘家過年?」這則分享更是引發所有已婚女網友的共鳴,直言深有同感,結婚之後真的很討厭過年;另外也有不少人直呼,「就是因為這樣,我都選擇過年期間上班,這樣其實也不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靠北婚姻2.0#婆婆#媳婦#大廚#娘家#廚藝#職業婦女#除夕#圍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175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