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姊夫的姊夫」要叫啥?千人看傻…他神回1字:很難嗎?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09:52
與親戚聚餐最煩惱該如何稱呼對方。(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與親戚聚餐最煩惱該如何稱呼對方。(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間即將邁入2023年,意味著農曆新年就在不遠處,許多人也因此非常焦慮,不知道在家人團圓聚餐時,該如何稱呼家中的長輩與親戚。有1名網友為此也在臉書發文詢問,如果現在遇到了「姊夫的姊夫」,究竟該如何稱呼對方?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詢問:「姊夫的姊夫叫什麼?」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大批網友留言討論,「跟他沒關係…不用叫啦」、「都是跟著叫姊夫吧」、「管他叫什麼,反正打招呼就對了」。

 

有網友在臉書詢問,「姊夫的姊夫」該如何稱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另外,也有網友笑說,「姊夫二次方」、「當然是叫姊夫姊夫」、「兩倍姊夫」、「姊姊夫」、「姊夫夫」,「叫個『哥』不就好了?這很難嗎」。

有網友認真分析,其實「姑丈」會是最正確的稱呼方式,原因在於姊姊會稱呼丈夫的姊姊為「大姑」,如此一來姊姊稱呼丈夫的姊夫,就會變成「姑丈」。不過該網友也表示,有些女人也會跟著老公叫「姊夫」,故該網友認為,每個國家與家族都有不一樣的稱呼,不妨可以先問問家裡的長輩,得到一個最合適的稱呼方式。
 

有網友認為,應該以「姑丈」稱呼姊夫的姊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親戚#稱呼#姊夫#姊夫的姊夫#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197

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