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口見「綠燈早開」!高雄人看攏嘸 官方解答:不須遲疑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09:05
有網友在路上發現「綠燈早開」號誌。(圖/翻攝自高雄市交通局臉書)
有網友在路上發現「綠燈早開」號誌。(圖/翻攝自高雄市交通局臉書)

高雄民眾近日在岡山區的某路口發現,為何紅綠燈下方有個寫著「綠燈早開」的號誌,讓他相當困惑,也引發許多網友爭相討論。不過其實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也曾說明過此號誌的用途,所謂的「綠燈早開」就是綠燈比對向早開放,呼籲用路人「不須遲疑」,依照號誌燈行駛即可。

原PO在臉書私密社團「我是岡山人(北高雄)」發文指出,他某天在路口發現一個號誌牌上寫著「綠燈早開」,讓他看了一頭霧水,因此好奇地發文詢問,希望能有人替他解惑。

 

「綠燈早開」是為了方便車輛安全左轉。(圖/翻攝自Google Map)


此貼文曝光後,立刻就有網友留言解答,「綠燈會比對向的早亮,可以左轉直行右轉」、「提醒駕駛在綠燈亮起時,『早點開』迅速左轉」。另外,也有不少原先不知道號誌意思的人留言回應,「原來如此!難怪之前一直等不到左轉燈」、「好像很多市區都改這樣了」。

高雄市交通局其實針對此議題,曾在2016年於臉書發文解釋,所謂的「綠燈早開」代表在號誌規劃中,優先開放綠燈給左轉車輛比例較大的方向行駛,由於此時對向車道仍是紅燈,因此欲左轉車輛得以不受對向車流影響,可迅速轉彎。
 

高雄市交通局對此進行解釋。(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臉書)


另外,與「綠燈早開」具有相反意思的「綠燈遲閉」,則是代表雙向綠燈同時開啟,但左轉車輛較多的方向,綠燈時間會比左轉車輛較少的方向延後結束。高雄市交通局強調,兩者的用途皆有助於保護路口轉向車輛的安全,以及交通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市#岡山區#紅綠燈#綠燈早開#號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50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