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不起房!全家租屋憂「隨時要搬」 網揪關鍵喊:不用擔心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0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0:53
不少人在外地工作會就近租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人在外地工作會就近租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如果房東願意讓你寄戶籍在租屋處,是否代表願意讓你長期住?日前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因工作關係,6年前一家大小從新北搬到雲林,本來遇到佛心房東,也住了好幾年,後來因故搬離原租屋處,接著他們住進一棟透天厝,只是礙於孩子到了入學年紀,戶籍問題非常棘手,原PO只好硬著頭皮問房東「能不能寄戶籍」,沒想到對方竟大方答應,讓他大嘆「真的希望他真的能讓我們住久一點」,文章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指出1關鍵,大讚他遇上暖心房東。

原PO分享租屋經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表示6年前他們一家人搬到雲林生活,「人生地不熟,也沒任何親友,但為了工作,也只能走下去了」,當時匆忙找了個舊式公寓就住進去,附近機能相當方便,走路就能到公司,就這樣安穩住了4年。原PO當時的房東是一對退休老夫妻,對方說道「這裡是他們的起家厝」,但後來小孩大了各自打拼,「覺得這間房子空間不符他們使用了,才又在附近找間大點的房」,在租屋這4年間都非常熱心,只是後來因故要收回住處,他們全家也都能夠諒解對方處境,所以開始積極尋找新的租屋處。

網友相當羨慕原PO找到好房東。(圖/翻攝自臉書 匿名2公社)

接著原PO解釋,透天厝的新房東是外地人,平時也都定居外縣市,這間單純買來出租用,「其實我們只要按時匯款,他平時也像陌生人一樣,從不囉嗦」,透露自己住兩年了,也只跟他聯絡過兩次。不過,由於孩子到了入學年齡,升小學有戶籍限制,因為有些房東不願意寄放戶籍,所以原PO思考再三,鼓起勇氣跟房東聯絡,詢問「能不能讓我們寄放戶籍」,豈料,「房東爽快答應了」,不過因為稅金會因此提高,房東表示「每月房租意思漲個200」,讓他瞬間放下心中大石。

事後原PO也不禁感嘆,「現在房價貴,講真的,若買的起房,誰願意當租屋族呢」,儘管房東給了很多方便,但畢竟不是自己的房子,還是會擔心隨時要搬家,「戶籍也遷過來了,心裏的安定感也有了,希望他真的能讓我們住久一點」。此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回應「看完這房東的互動,你應該不用擔心這點」、「這邊都是別人的好房東 」、「真的⋯好房東難找⋯但好房客也是難找⋯」、「雖然過程有所曲折,但蠻多貴人幫忙的,好房東可遇不可求,一次讓你遇到兩個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雲林#房東#租客#匿名2公社#戶籍#寄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61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