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只吃綠蔬菜!「9大黑色食物」營養爆高 清血管就靠它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05:40
其實黑色食物營養價值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黑色食物營養價值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紅的、紫的、綠的、黃的,色彩鮮艷的食物做成料理,看起來好看又美味,容易讓人食指大動,不過很多人都會忽略黑色的食物,營養師余朱青就提醒,其實黑色食物營養價值也很高,千萬別小看它們!

余朱青在臉書表示,許多人都知道深綠色的蔬菜很好,因為天然食物中,通常顏色愈深、營養價值愈高,所以顏色深的黑色食材,也有極豐富的營養素。

 

余朱青提醒黑色食物營養值也很高。(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像是有「血管清道夫」之稱的黑木耳,不只含天然抗氧化劑花青素、維生素B2,還有鈣、鐵等營養成份,能保養心血管健康、穩定血糖,而且富有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還能增加飽足感,所以也常出現在減脂、減重的朋友餐桌上。

還有黑芝麻也是富含營養素的黑色食物,黑芝麻屬於高鈣食物,富含鈣質、鐵質。且含有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維持心血管健康、抗氧化、抗發炎,而且黑芝麻是堅果類,所以油脂含量高,還能潤腸通便,也是黑色超級食物之一。

 
教你聰明吃黑色超級食物。(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另外,像是黑豆、桑葚、海帶、香菇等這些黑色食物,也是料理後既美味、營養價值也高的黑色食物,這些食物大多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天然抗氧化性高又富含蛋白質,其它營養素也多,像是花青素、維生素A、C、E、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等,所以能提供身體所需營養素。

黑色外表不如鮮豔的食物惹人注意,不過美味及營養一樣讓人無法忽略,余朱青提醒「餐桌上各種顏色的食材都要有」,營養均衡又讓人食指大動,「下次吃飯時,也別忘了配上一盤健康營養的黑色食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色#食物#營養價值#黑木耳#黑芝麻#膳食纖維#心血管#余朱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48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