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暑氣!營養師推「6清熱安神食物」 這蔬菜減肥首選

實習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05:30
營養師余朱青提醒,多吃清熱安神的食物,更有益健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余朱青提醒,多吃清熱安神的食物,更有益健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炎熱的夏天在「處暑」的到來後告一段落,但「秋老虎,毒如虎」,此時暑氣始終未完全消散,九月、十月天氣依舊呈現早晚溫差大,早上像夏天、晚上才像秋天的狀態,還是要特別注重飲食健康。

營養師余朱青提醒,現在正是季節冷熱交替之際,因暑氣有「燥」的特質,要特別注意養生,忌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清熱安神的食物,更有益健康喔!

 

更多新聞:露營消暑!搭黑膠天幕、移動式冷氣 防曬降溫

余朱青營養師余臉書中指出,處暑時建議攝取的六種食物。(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以下就是營養師余朱青特別整理讓人「清熱安神」的六種食物:

 
營養師余朱青整理六種「清熱安神」食物。(圖/翻攝自余朱青營養師臉書)

1.鴨肉

帶有涼性,滋陰清熱,養胃補血,利水消腫。

2.秋葵

增強身體耐力,強腎補虛,而且熱量低,也是減肥者的首選。

3.蓮子

清熱安神的食物,一定會有蓮子,常搭配銀耳、百合食用。

4.梨子
 

水梨有潤肺的效果,烹煮食物要記得採用清蒸或燉煮的方式。

5.小白菜

味苦微寒,通腸利胃。小白菜中含有維生素C和鈣質,還有磷、鐵、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

6.玉米

初秋時節,多吃鮮嫩的玉米,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其中,嫩玉米中鎂、鈣和胡蘿葡素等營養物質也較一般穀物高,可以防治高血壓,清除自由基的功效,有助於延緩衰老。
 

鮮嫩的玉米,富含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秋老虎發威高溫狂飆!專家授「4招緩解中暑」免吃藥退燒

最後營養師也特別提醒到,季節交替之際,早晚溫差大,外出多帶件外套,避免感冒,也要有充足的睡眠,增強自身免疫力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處暑#營養師#余朱青#蓮子#鴨肉#秋老虎#早晚溫差#清熱安神#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6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