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也是月老生日!「搶救脫單」趁這天 5大禁忌別自斷姻緣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23:20
中秋節也是月老生日。(示意圖/TVBS)
中秋節也是月老生日。(示意圖/TVBS)

馬上就要中秋連假,連假期間要去哪走走好呢?若你還單身那千萬別錯過這個良機,想要找到好姻緣其實有撇步,命理專家楊登嵙就提到,一年之中,有4天是祭拜月下老人的最佳時刻,分別是國曆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農曆7月初七的七夕情人節、還有農曆8月15日也就是中秋節同時也是月老生日,以及冬至。今年的月老生日,就在國曆9月10日本週六,楊登嵙更提醒單身男女不要錯過這個機會,趕快掌握祭拜月老的重點和禁忌,別再錯過自己好的姻緣!

一、桃花位

 
2022年桃花位在北方,「喜星」、「桃花星」、「官星」,主宰人際關係、事業、異性緣,可在此方的位置擺設向月下老人求來的紅線和緣錢,正在開花的植物或放置粉紅色水晶球可增加異性緣、旺桃花及人際關係,提昇事業運。但要注意別擺設假花或大型空櫃子或大花瓶,以免造成爛桃花。

二、拜月老禁忌
1、不要戴帽子、口罩、太陽眼鏡:這樣月老才看得清楚你的樣子。
2、服裝端莊:穿著不宜太過暴露,也是尊重神明。
3、請勿拿傘:若是摺疊傘就收到包包裡,旁邊有人拿傘也離他遠一點,拜拜拿傘,小心姻緣會「散」!
 
4、喝結緣茶千萬不要吹:否則恐將求好的姻緣,自己給吹走了。
5、記得吃廟裡喜糖沾喜氣:但切忌不能挑,若是「都自己挑了」,月老怎麼幫你牽紅線?

傳說月老愛吃甜食,選擇水果、糖果祭拜都是好選擇。(示意圖/TVBS)

三、祭拜供品
1、糖果:甜甜月老的嘴。
2、鮮花:與身旁對象可以盡快開花結果。
3、五色水果:圓形尤佳,象徵一切圓滿吉利。
4、紅棗:祈求姻緣早點完成。
5、桂圓:圓滿順利。

四、祈求內容
拜月老時,記得報上自己的姓名、地址、農曆出生年月日、理想對象條件(像是長相、高矮、個性、學歷高低、職業類別等),越詳細越好,這樣月老才能幫你物色適合的對象。誠心誠意祈求月老公公速賜良緣,若覓得好對象,日後會奉上喜餅、喜糖敬謝,也要記得還願。

 
季拜月老時記得把擇偶條件說清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五、招姻緣法寶
拿到紅線和緣錢要在月老的主爐正轉繞3圈,可放在身上、包包或置於枕頭下。

六、點姻緣燈
很多寺廟讓信眾點「姻緣燈」,讓月老的「姻緣燈」照亮化解命中夫星、妻星感情緣薄者或感情姻緣不佳,難以共結連理。適用於未婚單身男女,助情緣姻緣浮出、早獲良緣;已婚夫妻則是感情彌堅、婚姻美滿。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慶團圓

#中秋#月老#姻緣#單身#脫單#楊登嵙#桃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39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