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度減弱又回歸!軒嵐諾暴風圈今晚觸地 恐再轉回強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1:31
軒嵐諾暴風圈預計今(3)日傍晚觸地。(示意圖/TVBS)
軒嵐諾暴風圈預計今(3)日傍晚觸地。(示意圖/TVBS)

中度颱風軒嵐諾,今(3)日凌晨2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北東方海面,向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對宜蘭及新北將構成威脅;預計今傍晚,暴風圈將觸陸,未來有擴大之趨勢。此外,軒嵐諾有機會再度增為強度颱風。

氣象局今凌晨2點半發布軒嵐諾陸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日入夜到明日上半天是颱風離台灣最接近時間,北台灣將有豪大雨,中部和南部山區也有較大雨勢。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軒嵐諾3日1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2度,東經124.7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42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進行。

更多新聞:碰!直擊長髮正妹「靠倒」BMW重機 網虧:賀成交現場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軒嵐諾中心氣壓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約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17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預測,軒嵐諾4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1度,東經124.3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東方約300公里之海面上。

更多新聞:抓到了!基隆翁不滿鄰居持刀猛砍 「跳海」後躲一夜被逮

今早10點半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第11颱風軒嵐諾,自上月底以強烈颱風接近台灣,並持續增胖。昨(2)日早上8點30,氣象局針對其發布海上警報,強度稍減弱為中度颱風;根據最新資料顯示,軒嵐諾七級風暴風半徑已從250公里擴大為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暴風圈長胖,更有機會再度轉回強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強颱#中颱#軒嵐諾#暴風圈#氣象局#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