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Kim So-hee簽約刺青胸型飲料躺平顧婕麵食地震速報弟媳
  • 搜尋:

    軒嵐諾 結果共269筆

  • 9颱風將換新名!梅姬⮕蕨類、馬鞍⮕青馬大橋 氣象專家笑:越換越怪

    今年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預計有9個颱風名稱將被更換,例如「奈格」將改為「Jamjari」、「馬鞍」將改為「Tsing-ma」、「圓規」將改為「Tokei」、「軒嵐諾」將改為「Ong-mang」、「馬勒卡」將改為「Amuyao」,以及「梅姬」將改為「Gosari」、「諾盧」將改為「Hodu」、「雷伊」將改為「Sarbul」、「康森」將改為「Luc-binh」。這些颱風名稱更換是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決議,自西元2000年1月1日起,颱風名稱將全部更換,共有140個名字,分為5組,每組28個,由各國或地區提供,並由區域專業氣象中心統一命名。此外,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亦會檢討曾造成災害或有爭議的颱風名稱,並予以更換。
    2024/03/29 15:06
  • 彰化新手媽遭紅綠燈砸傷恐癱 家屬了解國賠程序

    陳姓女騎士9月2日在員林市停等紅燈遭號誌燈傾倒壓傷,狀況穩定後,轉院至高雄義大醫院。家屬已與律師了解國賠程序,但尚未確定是否提國賠。縣警局今天表示,尊重家屬權益。
    2022/09/24 17:28
  • 「超級颱風」南瑪都來襲 日本全國嚴陣以待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直撲日本,預計周一19日會在九州登陸,而才經歷過軒嵐諾颱風肆虐的南韓,也不敢掉以輕心,南瑪都外圍環流颳起的強風,已經帶來影響,可能掀起10公尺驚人大浪
    2022/09/18 19:13
  • 砰! 颱風夜吹垮女兒牆 磁磚搖搖欲墜嚇壞鄰居

    基隆一處民宅在強颱軒嵐諾過境時,4樓女兒牆整片被吹垮,就連陽台也都出現多處破裂,磁磚殘骸全都掉落在3樓住家陽台,附近居民都被掉落聲給嚇壞。原來這層樓的屋主已經多年沒有居住,所幸聯繫上之後,他們也請親友代為修繕。
    2022/09/14 18:44
  • 颱風夜風大雨大爆偷一波!雙北犯案19起 士林警怒逮慣竊

    這個月初第11號強烈颱風「軒嵐諾」在新北市三貂角觸陸,台灣北部、東北部都下起大雨,不少店家提早打烊回家休息躲颱風,不過卻有犯嫌竟然利用這個機會,大偷一場,搜刮商家的財物,光是在台北市士林區就有5家店受害,損失高達5萬多元,再加上台北、新北其他地區,犯嫌一共犯案19起,士林警方循線於這個月7日將人逮捕到案。
    2022/09/13 16:32
  • 梅花颱風襲沖繩!八重山群島6千戶停電 民眾買不到物資

    梅花颱風移動龜速,在沖繩縣石垣島北方幾近停滯。強風暴雨導致石垣島等離島,超過6千戶停電。再加上軒嵐諾和梅花接連來襲,船班受到影響,無法將充足的物資運到島上,超市貨架空蕩蕩,面臨食物不足的危機。
    2022/09/13 11:50
  • 中颱梅花影響今上午仍有豪大雨 本周恐「三颱共舞」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梅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且雨勢明顯,其他地區亦有降雨,但以局部短暫陣雨為主,其中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攜帶雨具;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3到24度,白天北部及東北部稍涼些,高溫約27到28度,其他地區仍有31至33度,尤其是臺東地區及花蓮縣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2/09/13 05:58
  • 中颱梅花襲「幾米火車」未拆卸 軒嵐諾後就沒裝

    梅花颱風預估為北台灣帶來雨勢,而每逢颱風,宜蘭幾米火車造景,安全起見都會拆卸,不過當地民眾透露,從9/3日軒嵐諾颱風後,火車就沒再裝回,還有人說未來幾米火車可能搬遷不會再吊掛,不過對此,宜蘭縣府回應,都還在評估中,沒有定案。
    2022/09/11 20:31
  • 女神「林岱縈」第7年中秋烤肉會 粉絲颱風天從澎湖趕來

    被稱為零死角女神的樂天啦啦隊女孩林岱縈(羚小鹿),長相甜美陽光笑容,大受粉絲歡迎,她為了感謝粉絲一路支持,今年選在中秋節前夕,和粉絲一起烤肉,這也是林岱縈連續辦7年的活動,她說烤肉當天(9/4)軒嵐諾颱風就走了,有特地從澎湖來的粉絲,讓她超感動。
    2022/09/11 18:47
  • 「梅花」一起收假!綠島遊客趕搭船撤離

    梅花颱風今天(11)早上發佈了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下午東北部的風浪會增強,所以一早就有大批遊客從綠島搭船回到台東,因為從下午開始到12日,綠島往返台東的船班全都停航。另外基隆雖然風雨還不明顯,但往基隆嶼的船班也是只到今天中午,甚至有遊客上周因為軒嵐諾延期,現在又遇上梅花,二度延期。
    2022/09/11 13:22
  • 側寫/民進黨雲林光復之戰 劉建國扛「山海一體」重任

    2022年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百日,各縣市長參選人蓄勢待發,勤跑行程掃街,各地區選戰激烈,本月2日傍晚,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的競選總部,在他原本的服務處盛大成立,當日是軒嵐諾颱風影響台灣最關鍵的一天,飄著細雨、冷風襲來,明德陸橋下特別封路且有5000名熱血支持者到場,熱烈搖旗吶喊,總統蔡英文也連續三周南下力挺,屢次被傳不合的海線立委蘇治芬也無懼風雨替他站台,黨從中央到地方齊聚助選,就盼劉建國能搶下這濁水溪以南第一個灘頭堡,光復雲林。
    2022/09/11 09:29
  • 小鋼炮「梅花」發海警!今起S型緩慢北上 這地防雨彈狂炸

    中秋連假颱風「梅花」攪局!中央氣象局今(11)日早上8點30分針對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發布海上警報,由於行徑路線與颱風「軒嵐諾」相似,不排除登陸可能性。為此,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分析,從結構來說梅花偏向「小鋼炮」等級,暴風圈內外風雨差異恐怕不小。
    2022/09/11 09:12
  • 風雨聲掩護!慣竊颱風夜騎電動車搜刮民宅 警鎖定嫌犯

    竊賊用強風大雨當掩護,暗夜行竊!上週軒嵐諾颱風逼近,北台灣風強雨驟,新北市新莊有一名竊賊,疑似看準風雨聲,會蓋過翻找東西的聲音,騎電動車行竊,把一間裝修公司的五金、電線,裝袋拿走,屋主起床發現東西不見,立刻報警,警方鎖定轄區一名慣竊作案!
    2022/09/10 19:30
  • 「半地下室」又淹水!軒嵐諾風災揭南韓居住難題

    第11號颱風「軒嵐諾」目前已減弱為溫帶氣旋,但昨天(6日)過境東北亞,在南韓留下滿目瘡痍,超過一萬3千棟房屋被毀、6千多車輛泡水,而慶尚北道「浦項市」,是這次受創最嚴重的地方。河水暴漲倒灌民宅,浦項市有公寓地下停車場嚴重被淹,至少7人罹難,南韓消防隊和海軍陸戰隊挺進救援,展開拉網式搜索,也終於傳出好消息,救出2名生還者。南韓總統尹錫悅指示將浦項市列為重災區,今天(7日)下午也趕赴當地慰問受災戶,已經準備動支50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約11.2億的預備金,投入賑災。
    2022/09/07 19:59
  • 騎士後空翻慘摔!控輕軌工程遇颱 電線遭吹落跨馬路害摔

    颱風天騎車,被電線絆倒慘摔!新北市一名男大生日前行經一處捷運工程附近,沒看到垂落的電線,被勾住後連人帶車噴飛,導致顱內出血。家屬指控事故發生後,相關單位竟然沒半通慰問電話,對此新北捷運局回應,已經和家屬接洽,安排後續商談。
    2022/09/07 18:34
  • 「軒嵐諾」襲韓豪雨淹停車場 住戶移車不及釀8死

    強颱軒嵐諾雖然只登陸南韓短短2.5個小時,但造成的災情相當慘重,農損面積大約是3000個足球場這麼大。大雨也造成浦項地區一座公寓停車場又出現淹水悲劇,居民被通知移車,結果受困在裡面,目前至少8人死亡,僅有2人幸運生還。
    2022/09/07 11:44
  • 停車場全淹來不及移車! 「軒嵐諾」在韓釀三死八失蹤

    軒嵐諾颱風,登陸南韓陸地短短兩個半小時,卻帶來驚人雨量,在釜山一帶造成嚴重災情。其中釜山北邊的浦項市,有一座地下停車場被大水淹沒,晚間最新消息,現場已經找到一具遺體,還有至少七人,來不及移車,下落不明。到傍晚為止,這起颱風已經在南韓,造成三人死亡,八人失蹤。
    2022/09/06 20:54
  • 出動裝甲車救災!「軒嵐諾」橫掃南韓南部沿海大城

    今年第11號颱風「軒嵐諾」,離開台灣後再次轉為強颱,今天(6日)凌晨撲向南韓,登陸短短兩個半小時,就在各地造成嚴重衝擊。位於南韓南部沿海、世界知名鋼鐵大城「浦項市」,觀測到時雨量超過110毫米的超級暴雨,因為排水不及,街道全被泥水覆蓋、水深及腰,南韓海軍陸戰隊出動兩棲裝甲突擊車挺進災區救援,但大水灌入一處地下停車場,至今還有多人下落不明。南韓總統尹錫悅徹夜未眠,都待在總統府災防中心待命。
    2022/09/06 19:57
  • 軒嵐諾襲韓釀2死10失蹤 海軍陸戰隊派兩棲裝甲車救災

    颱風「軒嵐諾」於6日清晨登陸朝鮮半島南部,根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目前至少造成2人死亡10人失蹤。浦項和慶州等城市紛紛傳出淹水、停電和土石流等災情,上千居民離開家園避難,軍方也出動海軍陸戰隊的兩棲突襲裝甲車,前往淹水區域救災。
    2022/09/06 17:03
  • 軒嵐諾登韓2.5小時 浦項停車場淹7人失蹤

    強颱「軒嵐諾」直撲南韓,今天凌晨從南韓南部海岸登陸,雖然不到3小時就轉向朝東海移動,但颱風帶來暴雨、強浪,在南韓各地造成嚴重淹水災情,至少已經2人死亡,10人失蹤,還有超過1400起車輛浸水的理賠申請。
    2022/09/06 16:45
  • 「軒嵐諾」強襲南韓迅速出海 一度超過2萬戶停電

    颱風「軒嵐諾」一路往北,在台灣時間週二清晨,登陸朝鮮半島南部、慶尚南道巨濟。儘管威力稍稍減弱,但仍舊降下每小時30到70毫米雨量,一度有超過2萬戶居民停電,另外還有一名男子疑似颱風天戲水落河失蹤。目前「軒嵐諾」離開南韓,正往日本海前進。
    2022/09/06 11:50
  • 驟降8度這天急變冷!颱風「梅花」恐生成 橫掃路徑曝光

    今年最強颱風「軒嵐諾」才剛前腳離開台灣,可能又有一個颱風生成了,恐將是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對此,氣象專家公開颱風預估路徑,並透露連假水氣略為增多,中北部日夜溫差恐達8度左右。
    2022/09/06 10:06
  • 軒嵐諾凌晨登陸南韓 男子衝海邊直播險被大浪捲走

    《韓聯社》(Yonhap)報導,「超級颱風」軒嵐諾6日凌晨登陸南韓慶尚南道,5點在巨濟市登陸、雖然7點就出海,但其帶來的驚人雨勢,卻讓當地超過3000人被迫緊急撤離,另外有超過2萬多戶停電、1人失蹤;軒嵐諾同樣打亂韓國空中交通,強風豪雨讓超過360個航班被迫取消,主要以濟州與首爾金浦機場最多。卻沒想到,在狂風暴雨中卻仍有人想要直播颱風現況,一名男子在狂風暴雨中,跑到海岸邊想拍攝驚險和驚人畫面,沒想到稍微一走神,卻被一波大浪擊中衝出道路之外,但他卻依然緊緊舉著自拍杆,想確保有拍到剛剛那「寶貴」的影像。
    2022/09/06 09:57
  • 今明北東部明顯降雨 中秋假期晴朗穩定賞月指數高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增加,天氣不穩定,各地都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要注意是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午後雲嘉南近山區的平地亦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氣溫方面,預測高溫大多在30至33度,低溫約26至27度,另外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
    2022/09/06 06:01
  • 「超強颱」軒嵐諾襲南韓 影響範圍擴及北韓

    颱風軒嵐諾,持續往南韓方向前進,目前軒嵐諾已經達到南韓「超強力颱風」等級,預估會在6日上午在釜山登陸,5日已經在濟州島掀起強風大浪,而且這次剛好又遇上中秋節前大潮,就擔心會讓南韓災情慘重,總統尹錫悅親自坐鎮防颱,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可能連北韓都會受影響。
    2022/09/05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