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颱梅花襲「幾米火車」未拆卸 軒嵐諾後就沒裝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羅士朋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1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1 20:31

梅花颱風預估為北台灣帶來雨勢,而每逢颱風,宜蘭幾米火車造景,安全起見都會拆卸,不過當地民眾透露,從9/3日軒嵐諾颱風後,火車就沒再裝回,還有人說未來幾米火車可能搬遷不會再吊掛,不過對此,宜蘭縣府回應,都還在評估中,沒有定案。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粉紅色防水布下,蓋得是飛天幾米火車,而它在9/3日時候卸下來,就沒有再升上去了,照理來說它在海警結束時候,應該是要馬上懸掛上去,也讓人懷疑,幾米火車是否不會再升起。」

大塊防水布蓋得牢固,宜蘭火車站前,幾米火車造景,每逢颱風必拆但軒嵐諾後就沒再裝回,如今梅花逼近也不見作為,更有附近店家透露,未來幾米火車可能搬到,五結鄉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原址則可能變成平面造景。

民眾:「有點傷心,現在這樣沒有的話,比較不知道說,來宜蘭火車站這邊,附近有哪裡好玩的。」

 
圖/TVBS

民眾:「就難得來想要看一下這樣子,還沒看過它吊上去樣子。」

遊客聽聞感覺可惜,而幾米火車之所以遇到颱風就拆,是因為2015年蘇迪勒颱風,曾讓幾米火車重創當時花費300多萬才修復完成,後續只要強風超過11級就會預先拆除,但每次拆裝就要花10萬,讓民眾直批浪費公帑。

而9/3日時軒嵐諾颱風,拆裝當下幾米火車也疑似因為煙囪老舊,在吊掛過程中不慎裂開,外界傳聞不斷,但宜蘭縣府工旅處回應,目前都還在綜合評估當中,是不是不會再升空或換地點,還沒定案。

這邊來一張,換個角度再一次,同樣是著名景點,宜蘭內埤海灣,碰上颱風天,整個岸邊觀浪的民眾可不少。

觀浪民眾:「來觀賞海浪,因為颱風天,特別來看海浪。」

圖/TVBS

觀浪民眾:「喔很大(海浪),然後海浪聲還滿好聽的,海巡署會過來擋,如果(浪)太大的話。」

 
浪越大越多人想觀浪,海巡人員立刻出動勸離,因為這浪高達到2米,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週日下午2點也示警包含,內埤海灘豆腐岬南方澳,雖然未達長浪還是得小心風浪,非必要遠離海邊,畢竟颱風天海象難測,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出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幾米火車#梅花#颱風#搬遷#軒嵐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78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