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薪1600!年輕工人拿到便當秒落跑 老闆氣炸怒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2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23:20
勞力工作現在年輕人愈來愈不想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力工作現在年輕人愈來愈不想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俗語有句話說「行行出狀元」,但現在卻是愈來愈少年輕人,願意投入勞動工作,像是去工地幹活。最近有一名老闆發文抱怨,現在給年輕學徒日薪1600元,而且還提供早、午兩餐,沒想到接連遇到好幾個年輕人來做,才上工到一半,拿了便當和工資就落跑,讓他氣得大罵。貼文一出,也引發眾人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開頭就直呼「現在的員工真難請」。接著提到這份工作是做矽利康,並不需要搬重物,比起其他工作算是輕鬆多了。至於學徒起薪,日薪是1600元,包含早、午兩餐,早上和下午會有各一次休息時間,還會提供飲料,若是在外縣市工程,則是包三餐,若是有碰到加班,下班後直接結清。

 
 
一名老闆提到他們給學徒日薪1600元還包早上和中午兩餐及勞健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哪招?小姑當躺平族2年 婆婆要媳「月掏8千當生活費」

男網友接著提到,他們是月底領薪水,另外也有勞健保,福利包括三節獎金、生日禮金、年終。但他抱怨自己已經連續遇到2、3個年輕工人,中午拿到便當和錢後就落跑,讓他忍不住氣得大罵,「要走沒關係,便當要給我,現在年輕人一堆美幹(台語,意指沒辦法)做的!」
 
 
原PO提到遇到好幾個年輕人中午拿到便當和錢後就立刻落跑讓他氣炸飆罵。(圖/翻攝自匿名2公社)

更多新聞:她一招喊「XXX不是故意」 男同事全暈、女同事拳硬了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許多人直呼無奈,「能吃苦耐勞的年輕人不多了!」還有人表示,剛入行就有日薪1600,還有供餐和勞健保,已經算是很不錯了,尤其對於年輕人和新鮮人來說;還有人點出,「矽利康除了要曬太陽以外,其實真的蠻輕鬆的」。
 
對於原PO的經歷和抱怨,也有不少人深有同感,就有人回應,「各行各業都一樣,我們接園區工程,也是一堆人來一天就什麼都不說直接跑了」;也有人直言這種情況其實不例外且很常見,「不只你這行業,其他行業也是,工程相關缺工缺很大,有些人真的就根本來沾醬油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匿名2公社#矽利康#學徒#起薪#便當#日薪#工地#工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49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