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工資 結果共1,701筆

  • 00後年輕人狂讚「大陸3優勢」 驚:真正窮的是台灣人

    台灣和大陸的經濟差很多嗎?最近就有名台灣網友分享,他的朋友們去了大陸後,發現不僅是城市建設,還是加薪幅度,甚至是便宜的物價等等生活條件都優於台灣,讓原PO驚呼「真正窮的是台灣人」。
    1天前
  • 沖床工遭重壓砸傷 新北勞工局指派律師助獲償451萬

    阿宏(化名)任職於新北某製造加工廠擔任沖床機操作員工作,在某日工作中不慎遭連續沖壓機砸傷,導致右手重壓砸傷截指至遠端橈骨。阿宏發生職業災害後,勞資雙方曾對於職業災害補償進行私下協商,但未能達成共識,於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希望透過調解程序,儘速彌平爭議。
    2024/03/15 17:11
  • 丹丹漢堡宣布漲!女星路過「一個人都沒」 吃完買單看傻眼

    「速食南霸天」丹丹漢堡宣布,因工資和原物料以及食安檢驗等成本攀升,宣布自3月8號起,八套套餐調漲5元,一個套餐降價2元,單點飲料調升3元。女星歐陽靖今(14)日透露,最近她經過丹丹漢堡,見到門可羅雀的情況想說難得不用排,點了四項商品後,買單讓她驚訝喊「這種價位大家還嫌他漲價」。
    2024/03/14 15:50
  • 女社工被上銬掀議! 資深社工點「1關鍵」嘆:被告不意外

    北市保母虐童致死案震驚社會,負責該個案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昨(12)日被移送台北地檢複訊,被警方上銬掀起議論。一名社工資歷11年的網友在論壇指出,假設陳女畢業後即進入兒福聯盟擔任社工,至少約7年之久,然而全案發生期間,凱凱(受虐童,化名)身上有幾個關鍵,作為社工應該要產生警覺,「被控告過失致死,其實不意外」。
    2024/03/13 20:28
  • 豐田響應「春鬥」連4年替員工加薪 年度獎金7.6個月創新高

    日本每年春天會進行「春鬥」勞資談判,讓雙方進行薪資協商。今(13)天是大部分大型企業回覆工會要求的「集中回答日」。受到物價高漲、實際工資持續負成長等影響,外界相當關注各企業的加薪幅度。最新消息指出,延續過去3年,豐田汽車(TOYOTA)今年也全盤同意工會提出的加薪與獎金要求。
    2024/03/13 10:14
  • 這也要漲?取消「掛號費上限」 民眾:順其自然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的上限,可以讓醫療院所自由調整,不再有「掛號費天花板」,因為物價、工資,不斷上漲,尤其是市區比較有感,相反地,在花東地區,有9成的醫療院所都不會調漲,畢竟醫療物資相較缺乏,體諒民眾,暫時不會調漲。
    2024/03/08 13:34
  • 德國火車、機場與地勤發動「三線罷工」 漢莎航空機組也醞釀

    近期前往德國須留意!德國受到高通膨與人力短缺衝擊,讓德國旅運部門和相關產業員工不滿,包括鐵路、航空旅行和公共運輸,紛紛發起工資福利調漲談判但未獲正面回應,逼得德鐵火車駕駛、機場安全人員和漢莎航空地面工作人員將啟動罷工行動,讓大眾交通面臨「三線罷工」,預計將對數以百萬名旅客造成困擾。
    2024/03/07 17:51
  • 不愧是速食南霸天!丹丹漢堡8套餐將漲5元 顧客:還是便宜

    又有連鎖速食宣布漲價,速食南霸天丹丹漢堡宣布,因基本工資和原物料,以及食安檢驗等成本攀升,宣布從3月8號起,有八套套餐調漲5元,一個套餐降價2元,單點飲料調升3塊錢,這是相隔一年四個月的調漲,但顧客都說,漲幅可以接受。
    2024/03/04 23:25
  • 圖書館「日檢N2」時薪$183 政大生酸:變條碼師

    明明都在國立大學內打工,但卻有「薪資差異」嗎?政大圖書館的工讀生徵才,要求得通過日文檢定N2,但時薪只有最低工資183元,引起大批學生反彈,對此政大也緊急更改徵才訊息,取消資格限制。但反觀清華大學學生餐廳找人,牛肉麵開出時薪185元,滷味店則是破兩百。
    2024/02/29 19:54
  • 台灣工讀時薪185「月收輕鬆過萬」?陸生羨炸:這麼高的嗎

    隨著連續八年調升最低工資,累計調整幅度高達37%,相較於貧富差距相當大的中國大陸,這也讓大陸交換生相當羨慕,PO出清華大學校內餐廳徵才資訊,時薪185元台幣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9 08:07
  • 打工月收破萬!陸生驚「台灣時薪185」 嚇傻:比上海正職高

    大陸貧富落差問題存在許久,根據工商時報報導,2024大陸平均最低薪資,單月部分以上海居首位,月薪2690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元);而時薪部分則是以北京26.4人民幣(約新台幣116元)排名第一。就有一名在台灣清華大學就讀的中國交換生於網上表示,看到學校食堂貼出「時薪185台幣」的徵人啟事,不禁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8 17:00
  • 遭控「勞保低報+無資遣費」 按摩店爆勞資糾紛

    西門商圈擁有兩家分店的按摩店,開業不到一年卻陷入了勞資糾紛,遭前員工指控勞健保高薪低報,未提撥退休金以及無故解聘員工,至少6名員工被開除,對此店家駁斥,都是不實指控,已提告誹謗,但北市勞動局也進行相關檢查,認定按摩店未依法給加班費以及休假日出勤工資,合計最重能開罰200萬元。
    2024/02/27 20:44
  • 基本工資連八漲「最低薪資」月收三萬左右勞工 新年拚逆襲

    今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正式迎來連續八年調漲,來到27470元,也造福了179萬勞工。不過,這也使得月薪三萬左右的上班族,形同徘徊在薪資底標,因此期待在農曆新年後,找尋待遇較為優渥的新工作。求職網目前觀察,以金融保險業、科技資訊業和餐飲旅宿業,正求才若渴。學者則是建議,與其爭搶門檻低、從業人數多的工作,技術型職業,收入更可觀。
    2024/02/26 22:37
  • 陸企裁員潮?小米否認砍人、陸電動車廠高合沒年終年還停工半年

    中國大陸知名手機製造商小米日前被網路論壇爆料,指該公司即將大規模裁員以節省成本,該貼文在社群上引發高度關注,貼文來自一名自稱是小米員工的用戶,他聲稱小米將在2月底、開始新一輪的裁員,並以「N+1」模式、給予額外一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只通知不協商來裁員。然而,小米20日上午迅速進行回應,公關部門總經理王化在微博上否認,小米即將進行大規模裁員的說法。同時間,一家大陸電動車製造商「高合汽車」,傳出年後全面停工,被外界懷疑公司將面臨破產重組,以及變相裁員的結果。
    2024/02/20 12:27
  • 新婚夫為應徵大陸區經理竟「消除配偶欄」 將妻註記為好友遭判刑

    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先前和妻子登記結婚後,為了應徵大陸的新工作,發現職位傾向聘用「未婚單身員工」,他竟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戶籍謄本,將上頭的配偶欄隱匿消除,甚至還在到職時提供舊的身分證影本,並於新進員工資料表的緊急連絡人填上妻子的名字、註記為「好友」。事後公司發現因而對李姓男子提告,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行使變造公文書罪判刑1年2月。
    2024/02/11 18:04
  • 上班沒隱私?星巴克等企業「AI監控員工聊天」 稱是為了這檔事

    專門分析員工資訊的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Aware表示,沃爾瑪(Walmart)、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星巴克(Starbucks)等歐美大型公司,已聘請Aware來監控普通員工間的聊天記錄,以此追蹤員工情緒,消除不良影響。
    2024/02/11 11:04
  • 春節出勤薪水怎算?「三種假」公式曝光 上班族一次看懂

    2024年春節7天連假在即,不少上班族假期仍要出勤工作。許多員工可能不知道如何計算這段期間的薪資,對此,勞動部說明,農曆除夕、春節(大年初一至初三)均為國定假日,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規定給假並給薪。該等假日如適逢勞工之例假或休息日,應由勞雇雙方協商擇日補假,雇主如徵得勞工於國定假日(補假日)或休息日出勤工作,應依法給付出勤工資。
    2024/02/09 07:15
  • 「你們需要人手嗎?」紐約少女在TikTok哭訴找不到工作爆紅 

    來自布魯克林的26歲女子桑托斯(Lohanny Santos)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由於無法找到工作,她感到相當不滿。儘管她在街頭進行多次面對面的求職活動,但結果都不如她所期望的。桑托斯在紐約街頭持續遞出履歷,不斷向可能的雇主詢問「你們需要人手嗎?」,但在多次被親自拒絕後,讓她感到非常尷尬。她表示自己申請的,都只是最低工資職務,卻仍然有人告訴她,「我們現在不需要人」,讓她感到非常困惑。
    2024/02/08 16:36
  • 過年上班除夕到初三「工資加倍」 出勤薪資計算一次看

    今天(8)是春節假期第一天,如果除夕之後還要上班的勞工朋友要注意了!依照勞動部的規定,除夕到初三是國定假日,老闆要「加倍」發工資,如果這段時間上班卻沒有拿到應有工資,可向縣市政府勞工局申訴。
    2024/02/08 10:34
  • 月花3萬吃飯!驚人「伙食開銷」曝光 過來人卻讚:這樣很好

    在現今社會,「外食族」如何保持飲食健康並控制經濟預算,已成為許多人的困擾,一名自稱無物慾、月薪6萬元的女網友,她發現自己每月在伙食上的開銷約佔工資一半,其中外送費用更占到約15,000元,這讓她感到困擾並尋求解答。
    2024/02/01 17:00
  • 自己煮比較划算?她逛菜市場被物價嚇傻 急喊:根本不便宜

    國內萬物皆漲,唯獨薪水卻沒有跟上,雖然基本工資有調高,但對比物價飆高根本沒有太大的幫助。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抱怨,實際逛菜市場一圈,發現自己買菜回來煮根本沒有比較便宜,好奇問「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在台灣自己煮沒有比較便宜的?」
    2024/01/30 21:52
  • 役男薪資「未達基本工資」 遭轟:寧願人生黑白也不願迷彩

    去(112)年底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確定拍板義務役延長為一年,今(25)日首梯陸軍2226梯次670名役男正式展開8星期的入伍訓練,其中台北市本梯次共列徵43人,入營地點為陸軍二○六旅新竹關西營區。雖然目前二等兵薪資調漲4倍,從之前的6510元提高到26307元(含保險與膳食費),但有役男表示,薪資仍未達勞工基本工資,感嘆「寧願人生黑白,也不願迷彩。」
    2024/01/25 11:28
  • 先別跳槽!命理師揭3生肖「轉職跳更大坑」 第三名犯小人

    現在跳槽適合嗎?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提醒,今年3生肖人不宜轉職,小孟老師表示,他們在今年轉職可能會面臨各種問題,包括遇到麻煩的人和事、工作壓力大、閒雜事多,甚至可能出現工資問題,「為了報復性轉職而跳進更大的坑」。
    2024/01/23 17:40
  • 工作8年「未曾調薪」該離職?網戳破1真相:留著等倒閉嗎

    薪水是人人考量是否續留公司的重要因素,尤其當今萬物皆漲僅工資沒漲,經濟負擔勢必加重,更何況入職5年以上從未調薪,不免讓人感到心寒,一名網友表示,公司待了8年,薪水始終維持4萬元,連500元都沒有加過,不禁對未來感到擔憂,不知是否應該開始為下一步做打算。
    2024/01/21 15:29
  • 陸媒稱外賣員3年賺450萬被打臉 「一天要跑單31小時」

    陸媒披露農民工面臨生存困境的報導接連被官方刪除後,媒體近日相繼推出底層勞工賺大錢的正能量故事。其中,上海一名外賣員宣稱3年賺人民幣102萬元(約新台幣450萬元),引發質疑聲浪。
    2024/01/17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