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在7棟危樓名單內!牆壁龜裂、紅磚外露 住戶入屋心驚驚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9:20

高雄前金區一處工地,昨天(8/14)發生塌陷,鄰近7棟透天傾斜成危樓,必須盡速拆除,下午也加裝兩根鋼梁,固定支撐。而沒有被列為拆除對象的住戶,由技師公會陪同進屋拿東西,內部狀況曝光,牆壁好幾條裂縫,紅磚頭外露,滿地都是破損的碎片,由於不屬於7棟危樓的部分,後續還要再和建商開會協調。

圖/TVBS

 
附近住戶:「你看這邊,這整個都裂開了。」

大片紅磚頭外露,白牆裂出好幾條縫,一路從天花板開到地板去,牆壁還破了大棟,外頭陽光直接照射進來,住戶超無奈。

附近住戶「就是它慢慢一直在下陷,一直在下陷,那一邊往下沉的話,就把兩個房子拉扯開了。」

 
結構技師公會理事吳惠聰:「它蓋的兩棟是連在一起的,房連在一起就拉到了,以後可能要拆這邊了,那這邊後半部整個要拆嗎,對。」

住戶跟著結構技師回到住家,從牆壁、天花板都裂開,樓梯間簡直要垮了,二樓地板隆起破碎,根本無法住人,同一排的店面也慘兮兮,無法做生意。

圖/TVBS

附近住戶:「現在什麼時候才能做生意啊,因為結構沒有問題,沒有水要怎麼做啊,沒有水嗎,對啊,沒有啊。」

圍牆裂成兩半,出現明顯的破洞,高處的遮雨棚也被擠壓,這兩棟透天厝,卻不是市府判斷的7棟危樓之一,還要和建商開說明會協調。

建築師公會副理事長林清進:「今天早上有去觀察了幾戶,看起來主體結構都是完好的啦,只有圍牆的部分有被拉開。」

這幾棟在水餃店後方的透天厝,雖然市府評估結構沒問題,只是住戶大多都不敢再住了,高雄前金區的工地2度坍塌後,15日下午在傾斜的透天厝旁,加上兩根鋼梁支撐,也灌漿填縫加強穩定,還出動小怪手修復水管,預計16日才會開放住戶返家拿東西。

圖/TVBS

 
建管處副處長劉中昂:「建築物的價值,我們會請公會來幫助住戶去做評估,他們去做列出清單,到時候跟建設公司來談。」

建設公司負責人兩度90度鞠躬道歉,提到只要周邊住戶有疑慮,都能進行檢測,修繕部分會全權負責到底。市府及工務局也強調,將會依最高法罰進行究責,協助住戶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危樓#工地#拆除#檢測#工務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93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