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嫌她男友年薪70萬太少! 網直呼:門當戶對是真的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4:39
有網友表示自己爸媽嫌她男友薪水太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表示自己爸媽嫌她男友薪水太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門當戶對真的很重要嗎?有網友表示自己與工程師男友的家境有差,因此父母一開始並不贊同,現在雖然能夠接受,但偶爾還是會唸個幾句。讓她不解的是,男友年薪也有70萬,「真的很少嗎?」該文一出也引起討論,有許多網友就直呼:「門當戶對不是沒道理的。」

原PO說,現任男友是工程師,年薪70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家境不錯,媽媽是醫師,自己開一間皮膚科診所;爸爸經營建設公司,歷任男友家境也不錯,都是富二代、醫二代,可能也因此以前父母很少干涉她的感情生活。直到她和現任男友在一起,男友畢業兩年,是資訊工程師,加上年終年薪約70萬,對方父母則是一般上班族。

更多新聞:想吐!客「萬年不洗」環保杯一堆垢 店員嘆:麻煩洗乾淨

她發文尋求意見。(圖/翻攝自Dcard)


 
原PO爸爸一開始常會說:「我們家跟他們家價值觀不合」、「他們這種工作,薪水就算會升也不能升到哪裡去」、「他領這樣跟一般年輕人比不太行」、「出去吃飯是不是都是你要付錢」, 明著暗著嫌男友賺太少。

為了不讓父母反對,原PO盡力講男友好話,現在父母會主動買東西送他、吃飯的時候也蠻開心的,只是偶爾還是會提到男友的薪水要買房養小孩很難,還好他們有幫她買好幾間房了等等。「雖然知道聽聽就好,但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火」這也讓她不禁詢問,工程師的薪水以大眾來說真的算少嗎?現在大部分年輕人的月薪都領多少?

對此,許多網友安慰原PO不要太在意,並直言「爸爸,可是歷任男友都沒辦法走到最後啊」、「有這種爸媽每任都很難走到最後」,更告訴她「反正妳又不缺錢,幹嘛一定要找有錢的,找個相處舒服個性好的不就好了,是妳在過生活又不是妳爸媽。」

更多新聞:情人節戰「台英日」3男!她懷孕找生父 醫崩潰:太誇張

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和男友家庭環境確實有差,直言「妳爸媽不是一般人等級的,怕妳遇到吃軟飯的而已,不要說年薪70萬很少,300萬他們也不會覺得多,除非妳男友有什麼才能創業賺大錢,不然他的上限就在那,妳爸媽看得很透澈,如果他真的有什麼才能,請他對妳爸媽說,莫欺少年窮」。

更有人勸原PO,爸媽其實沒有講錯,反問她有計算過日常花銷嗎?如果真的嫁出去,只怕男友負擔不起,「如果開始控制開銷,父母一定覺得,我從小把妳照顧的這麼好,現在嫁出去卻又要吃苦,他們一定會很心疼。」這名網友表示,雖然我們這些普通人覺得控制消費沒什麼,但原PO父母一定會覺得心疼,總不能假設嫁出去後,又拿父母的錢吧?這則留言也引起共鳴,「贊同,門當戶對不是沒道理的」、「真的是這樣沒錯,除非自己也很有能力滿足自己,結婚後自己花自己開心」、「你講的是事實,2人在價值觀上能不能取得平衡才是重點。」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門當戶對#交往#男友#醫師#工程師#薪水#年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96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