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程師領27K!彰化新鮮人疑「合理嗎?」 網秒指2關鍵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2:49
網友驚見彰化工程師月入27K而已。(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驚見彰化工程師月入27K而已。(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數人對於工程師的既定印象幾乎都是高薪工作,不過一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返回彰化,查詢工程師的職缺時,卻發現薪資意外的低,讓他不禁好奇,「想請教各位先進這個薪水是否合理?」

多數人對於工程師的既定印象幾乎都是高薪工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新鮮人在Dcard上透露近期畢業返鄉,上網尋找符合自己相關科系的工作,結果找到的「工程師」薪水大概都落在2萬7500元至4萬元左右,他還附上彰化某間傳產的範例證明。原PO表示似乎跟其他縣市的學長姐待遇有落差,所以才發文詢問這薪資是否合理。

新鮮人發現工程師薪水大概都落在2萬7500元至4萬元左右而已。(圖/翻攝自Dcard)

許多內行人紛紛留言解釋,「不是叫工程師,薪水就一定很高,尤其是中南部又傳產的」、「被科技業的高薪工程師洗腦了,不是所有工程師薪水都那麼高」、「工程師種類包山包海就算價差10倍也不用意外」、「傳產薪水都差不多這樣啦」;也有網友發現原PO附圖的工作內容只是「助工」,不需扛責任,頂多比技術員多個3~5千元,「助工這薪資蠻合理的」。

網友發現原PO附圖的工作內容只是「助工」。(圖/翻攝自Dcard)

 
也有網友認為彰化工資本就較低,「彰化真的很慘,我也想留在彰化,但薪水真得慘不忍睹」、「彰化薪資真的慘,最後還是只能進公部門,民間的薪水實在太爛了」、「畢業後曾被我媽問過要不要回家,但問了一句他們能給我在台北薪資的2/3嗎?所以就繼續待台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程師#薪水#彰化#助工#月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