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虧科技業賺錢輕鬆!他1年就閃 工程師冷笑揭高薪關鍵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05:48
科技業的福利、待遇羨煞其他產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業的福利、待遇羨煞其他產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提到科技業,多數人就會聯想到百萬年薪、科技新貴,福利、待遇羨煞其他產業,是許多有理工背景的畢業生嚮往的職場環境。有位在科技業工作10多年的網友,年薪比一般人還多,結果卻被好友虧是有錢人,工作輕鬆又好賺,他不服氣地揭露自己薪資高的原因,是靠著長時間加班換來的,工時長到幾乎沒有私人生活。

科技業的高薪往往是靠長時間加班換來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逢甲林志玲腫麼了!腰間肉溢出褲頭 「圓潤雙下巴」現形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提到,之前在科技業上班,必須經常性加班,1天工作13小時,所以年薪比外面服務業、工廠還要多,朋友總愛說他「錢多多」,覺得他賺錢很輕鬆。直到有次公司缺人,原PO就介紹這位朋友來應徵,也順利通過面試錄取,只是做不到1年就離職。

原PO透露友人虧他賺錢輕鬆,卻待不到1年就離職。(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太激動!每晚看節目「心跳飆110+亂拍」 阿北急就醫
 

原PO問好友離職的原因,對方回應「長時間都在上班,休假好少都沒時間出去玩,好累」,他聽完忍不住冷笑,「當初羨慕我的薪水,怎麼不想想我是用肝和時間換來的。」

貼文曝光後,釣出許多同業留言表示認同,「科技廠靠的是加班跟獎金,不然薪水真的沒比較多」、「13小時真的是需要肝和意志力」、「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科技業需要新鮮的肝」、「突破盲腸」,還有不少人爭相比慘,「13小時算不錯了,我光天天跟其它工程師學長姊搶機台用就飽了,工時每天都是14小時以上,而且可觀的不是薪水,是加班費跟三節年終,科技廠不是人待的,累」、「一天12+責任制很高壓,尤其越上游的有壓交貨壓力,常常臨時假日被召回,不是人人都能習慣的,時間遠遠不夠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怨公社#科技業#工程師#薪水#收入#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0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