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激動!每晚看節目「心跳飆110+亂拍」 阿北急就醫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5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21:30
心跳快慢對於健康有所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跳快慢對於健康有所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在緊張的情緒之下,心跳加快、呼吸急促、頭暈等都是正常反應,但如果出現異常就需要就醫做病史分析,臨床上最常見到由於焦慮導致心跳過快的情形,像有些人一大早趕著上班、接送小孩,就可能影響到心跳的運作。一名已經退休的阿伯,到了晚上8、9點心跳都會變很快,覺得十分不舒服,細問之下才知道,是因為觀看電視節目太過激動造成的。

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分享心跳異常加快的病例。(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更多新聞:北市+28「足跡遍6行政區」 到過星巴克、星聚點

新光家醫科醫師柳朋馳在TVBS節目《健康2.0》中分享案例,該病患每天吃完飯後大約8、9點的時候,心跳都會跳很快,原先以為是胃食道逆流,胃酸衝上來不舒服使心跳加快,照了胃鏡看起來並無大礙,接著安排他接受24小時的心電圖,確實固定在晚間心跳加速,甚至快到110左右,還有亂拍的情況。醫師詢問患者的作息,沒想到一旁的老婆搶著回答,「他就很無聊,都在那裡看政治節目。」這才恍然大悟,是情緒影響到他的心跳。

細問才知道是觀看政論節目導致心跳加快。(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更多新聞:大炳離世10年!小炳攜全家掃墓 傾訴「真心話」惹鼻酸
 

除了長輩會突然心跳不正常加快外,柳朋馳補充說明年輕女性心跳異常的原因,有時是結構性的問題,像二尖瓣脫垂或是甲狀腺等疾病造成心律不整,其他還有藥物的使用,例如春天氣喘好發期使用類麻黃素、支氣管擴張器,在這種情況下就容易誘發,心房或心室早期的收縮會變得更明顯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2.0#心跳#身體#家醫科#異常#警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55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