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詠分紅「破千萬」!薪資明細外流瘋傳 員工下場曝光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7:26
聯詠科技分紅獎金高達千萬。(圖/翻攝自聯詠科技臉書)
聯詠科技分紅獎金高達千萬。(圖/翻攝自聯詠科技臉書)

台灣科技產業相當蓬勃,近日網路瘋傳上市公司聯詠的分紅獎金,明細曝光金額竟破千萬,引起網友熱議,有一名就讀醫學系的網友對此大感心動,因此就在網路上詢問「請問聯詠有沒有收醫生?」,還問若現在自己開始學IC設計公司是否願意收。

更多新聞:倒茶工讀生「年薪80萬」!員工曬薪資條:福利金12萬

 

社群上瘋傳,半導體IC設計大廠聯詠在昨(30)日發出員工分紅,而疑似有員工將薪資明細公開貼出,上頭列出的分紅獎金高達1120萬元,有網友就指出,聯詠今年的分紅上看30個月,最高可能可以達到50個月。

有醫學系網友想跳槽科技業。(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不瞞了!聯詠員工公開年薪 5年翻倍暴漲直逼600萬

 
不少網友見到分紅獎金有千萬,紛紛感到心動,一名就讀醫學系的網友就在Dcard上發文,他表示,看見聯詠IC薪水這麼高,又聽到學長姐分享醫院的慘況,這樣的薪水應該95%薪水都比不上,原PO更直言「我應該要改行」,同時也在文末詢問「請問聯詠有沒有收醫生,要如何轉行這樣的公司呢?」、「我現在自學IC設計公司願意收嗎?還是一定要重考電資?」

此文發出後隨即引發大批網友討論,其中有一位自稱是聯詠員工就建議原PO,「每週都有醫生來駐場,但幾乎都沒人去看,領鐘點費的,考慮一下啊」,同時也透露工程師新人在公司5年「年薪」平均都不會破280萬元,直指分紅領到破千萬的是公司處長,且目前已經因為薪資明細外流遭到約談,他還透露,明細之所以會外流是因為「處長PO給老婆,老婆PO給閨蜜,閨蜜PO給老公,老公白目外流上傳」。

有員工透露自己已經在聯詠任職,且已經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在家就能變富翁!上百人砸鈔票投資 討嘸錢才驚覺一場空

針對醫師想要跳槽當工程師,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IC設計榮景也就這兩年吧,下游囤貨夠了就砍單了啊,哪來一直這麼多需求,醫生才是長久的職業吧」、「建議換跑道,醫生一直被剝削,未來IC廠只會繼續狂賺個幾十年,又不會剝削員工」、「老實說等你重讀完後也不知道現在疫情造成的晶片荒榮景還在不在」、「我先生在科技業年收1xxx萬,但是他跟我說,如果再來一次,他會選醫科,當小兒科醫師,因為可以幫助更多人」。還有自稱是聯詠員工的網友表示「想來就來啊,我們又不總量管制,也不用證照,履歷丟起來」、「已經在裡面爽撈囉,超爽,阿對了,去年剛買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C設計#晶片#科技業#薪資#分紅#獎金#外流#明細#下場#聯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97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