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韓」航空估改航線 專家:全球恐影響近2千架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5:58

大陸今天起進行軍演,就怕影響班機,交通部緊急跟日本和菲律賓溝通,從台灣出發的航機都有路線可以出發,預估影響300架次,不過,專家認為,受衝擊的是全世界航班,因為從美國任何一處,往西飛越太平洋,要前往印尼、新加坡或曼谷等,都會經過台灣上空,一天影響至少650架次,繞道不只耗時,又得花更多油料成本,金錢損失恐怕難預估。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財:「經過今天我們溝通,基本整個航路,還有包括,飛航情報區的交接點都談好了。」

早先準備好面對大陸進行的軍演行動,要確保所有台灣的航機,都有路線可以出去,往北的北美跟東北亞航線,可以使用日本福岡飛航情報區,若要往南飛往東南亞或紐澳航線,則是協調飛馬尼拉飛航情報區,算下來一天至少300架次受影響。

民眾:「嚇死我們啦(怎麼說),因為...因為我們那時候不知道,然後是他們發那個訊息,到我美國老公的email,我老公趕快跟我講,我們臨時都要變更接車子。」

 
圖/TVBS

但影響的層面,恐怕不只台灣,專家認為受牽連的是全世界,畢竟從美國任何一處機場,往西飛越太平洋,到印尼、新加坡或曼谷等,東南亞的重要航線,都會經過台灣上空,預估每天衝擊至少650架次,三天算下來約1950架次,不只耗時又得花更多油料成本,金錢損失很可觀。

前機師張志豪:「你起飛接到航路之後,你就沒有辦法可以走對不對,唯一的方法就是用空中引導雷達引導,雷達引導就往下走繞一圈,想辦法從這邊再接回航路,基本上的預估至少30分鐘到一小時起跳,除了飛時之外在地面上也要等待。」

圖/TVBS

鄰近國家也早已超前部署,越南航空局已經通知,越南的航空公司調整飛行路線,不過尚未有航線更改調整,至於韓國的韓亞航空,4日起飛的仁川至台灣,直飛航班提前3個小時,意味著避開大陸公布的禁航時段,甚至部分廉航,也決定改成繞飛大陸,或日本沖繩的迂迴航線,飛行時間增加15分鐘到1.5小時,裴洛西訪台繼續亞洲行,不過大陸軍演緊接而來,航道規劃也成了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班#班機#軍演行動#航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773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