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演圍台 「往北航線」影響最大 繞道增飛時、人力


發佈時間:2022/08/05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6:12

大陸軍演影響航運交通,特別是往北飛的航線,韓亞和大韓航空就宣布取消今日航班,日本飛台灣的客機,以JAL為例,就被航空迷發現,特別繞道南台灣才北上降落桃園機場,比平常增加40分鐘。根據交通部資料,台北飛航情報區協助的飛機,九成都是起降航班,過境航班大部分都繞道。

圖/TVBS

 
桃園機場的班機到離資訊,下午一點飛首爾的班機高掛取消,韓亞航空前一天就通知,理由是安全考量,也不只韓亞,大韓也取消台北首爾航班,越南則是建議航空公司,調整飛行路線,總計桃機有46個起降班次取消,主要還是疫情因素,少部分是軍演考量,從航路圖來看,原本公布的六個軍演區,主要影響台灣往北航線,以日航東京飛台北的JAL809為例,週四繞道南臺灣北上桃園機場,航程3個半小時,比以往2小時50分鐘,多飛40分鐘。

圖/TVBS

繞道影響大,預估單日影響600多個國內外航班,而航港局週四還公布,第七個軍演區,警戒時間,從七日延長到八日早上10點,台灣東部外海是重中之重不過交通部認為,新增的緊戒區,對飛航的影響不大。

交通部長王國材:「第七海域不影響日飛替代道路,航港局針對海運發聲明請船要注意,航海也有緊急應變小組。」
 

圖/TVBS

根據交通部資料,周四中午12點到下午4點,臺北飛航情報區引導的航班有74架次,九成都是在台灣起降的航班,過境航班多數都改道,福岡和馬尼拉飛航情報區,海運部分同一時間,國內7處國際商港,進港17艘次出港18艘次,沒有船隻受影響取消進出港。

平面媒體則報導,有負責台電煤炭進口的國際航商,擔心軍演,改委託國內的裕民航運上陣,到澳洲載燃煤,對此台電則否認,強調煤炭進口運送一切正常,國內的存量也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環台軍演

#台灣#大陸#軍演#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001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