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演鎖台 桃機「取消51航班」應變航線曝光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廖宗慶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9:3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宣布4日到7日要舉行為期3天的軍事演習,就有不少旅客班次延誤,聯想到是否跟軍演有關,而桃機官網顯示取消51個班次,機場表示大多是跟疫情有關,並非受到軍演影響。

圖/TVBS

 
大陸解放軍揚言,4日到7日在台灣6個海域,實彈射擊形同封鎖台灣3天,不少民眾也擔心軍演,影響民航班機。

前往桃園機場,不少航班延誤或者直接停飛,而4日包括,溫哥華、上海浦東等來台航班,已取消26班,從桃機起飛的則是取消25班,51個航班被取消,桃園機場表示多受疫情因素,也有部分航班是受貨運價格影響而取消。

圖/TVBS

旅客:「(通知是)公共安全,其實我們也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會怕擦槍走火,會害人。」
 

中共軍演包圍我國海空,交通部緊急開會,空運會更改航路和高度,正與日本及菲律賓進行,替代航路協調進出台灣機場路線,出去後就走原本航路,據了解中國軍演影響最大的恐怕是日韓飛東南亞航線。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像我們飛東北亞,韓國跟日本剛好兩個斷點,剛好在我們北台灣,演習的地方在北台灣,那這些航班會不會取消一定會,假如說演習只有三四天而已,過了就好了,但是萬一,這個演習變成常態性,以後咧。」

圖/TVBS

各國航線被限制,避開風險方法之一是「繞路」,但勢必要多付飛航成本。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這個防疫旅館你有訂了,可是你飛不來啊,它可以繼續讓你延,客人的損失部分大概只有4到5千元錢台幣這樣。」

旅行社表示,就怕因演習關係,造成航班調度問題,機場關閉進行總量管制,旅客最擔心的恐怕還是人身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裴洛西#大陸#軍演#桃園機場#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82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