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演「空、海」貨運阻?業者:航班部分取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4 14:39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起中國大陸不滿,共軍宣布在8月4日到7日,三天在台灣周邊6區域進行實彈軍演,不少人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台灣貨運的進出貨,對此,我們訪問了大陸的物流業者、集運賣家,表示目前航運沒有延遲發貨情形,倒是有傳出空運部分受影響,但也不確定是否與軍演有關,另外像代購韓貨業者也收到航班可能取消的資訊,緊急發通知要客人多擔待。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來台而她現在也已經離開,但後續產生的效應才正要開始,因為我們知道在台灣周圍的6個海域,中國大陸解放軍是在進行軍演,且是為期三天,對於台灣的航運海運空運,到底有沒有實際影響,出貨也備受關注。」

貨運照常送物流都沒聽到,延遲發貨風聲,感受上是雷聲大雨點小,但有民眾在淘寶買衣服,憂心貨進不來,詢問集運賣家,得到回覆是航運沒收到延遲通知,倒是航班有取消,另外有公司要叫大陸廠商零件,也一度傳出貨物無法離開上海,台灣人愛網購,商品不少從大陸運來,會怕收不到貨嗎。

民眾:「買不到可以在...去其他地方買,等一下也沒有關係。」

 
圖/TVBS

其實影響的可能,不只從大陸進來的,畢竟軍演位置不只在台灣海峽,幾乎是包圍整個台灣,韓貨代購業者也很慌。

韓貨代購業者77:「我這邊就收到貨運航這裡的通知,就是告知說這航班可能會取消,大約40班左右,本來今天我寄當天晚上就到桃機了,但如果有延誤的話,我們的貨就自然沒有辦法送到客人手上。」

之前疫情爆發也有過大延誤,當時還漲了不少運費,這次面對因政治因素,可能得再經歷一次,業者只能提前打預防針。

圖/TVBS

韓貨代購業者APO:「其實我擔心後面的貨運,有可能會嚴重受影響,所以在第一時間發生的時候,我就通知我們採購人員,在這個月的進貨上面,我們提高到3到4成,以備後面的不備之需。」

很多消息都還只是耳聞,但不確定性讓老百姓,不知下一步該怎麼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軍演#代購#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3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