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4句話」竟問出患者有小三 醫:可到調查局上班

編輯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31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31 12:54
護理師是醫師的得力助手。(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護理師是醫師的得力助手。(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護理師是醫師最佳的得力助手,奇美醫院加護病房醫師陳志金透露,日前向一名阿伯家屬說明病情時,兒子被問到親屬關係有些顧慮的感覺,他趕緊請專科護理師尋問阿伯有沒有其他家人,專科護理師一句「你有幾個孫子?」,讓阿伯承認自己跟小三在外面還有兩個兒子,這詢問功力讓陳志金直呼佩服。

陳志金在臉書提到,他之前與專科護理師一起向阿伯家屬說明阿伯的病情,只見他兒子與兒媳婦一起來了解父親的病況,陳志金問到「你有幾個兄弟姐妹?」讓兒子愣了一下往老婆那邊看,老婆搶著說「一個,只有他一個。」講解完病情後,陳志金覺得阿伯的兒子,說話有所保留,「不知道阿伯的家庭成員組成如何?還有沒有遺漏其他關鍵家屬?」

 

更多新聞:民生社區50年老公寓5千多萬很貴?內行推:等都更

陳志金相當佩服專科護理師的問話功力。(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專科護理師表示「我來問阿伯,他比較古意」,專科護理師一開始先問「阿伯!你有幾個小孩?」,阿伯說「一個!」,專科護理師接著問「那你有幾個孫子?」,阿伯回應「5、6個!」,專科護理師反問「5個還是6個,你不太確定喔?你兒子生那麼多小孩喔?」,這時阿伯坦承「沒有啦!有些是另外兩個生的啦!」,專科護理師接續問「所以,你有三個小孩,另外兩個是小的生的?」,阿伯這時才微笑點點頭。

 
更多新聞:自帶BGM!停車場驚見「頭文字D漫畫車」驚呼:眼花了

專科護理師問話功力相當厲害。(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陳志金表示,不得不佩服專科護理師的功力,她應該可以到調查局去上班了,竟然想到要問到孫子,這樣阿伯就一時不察,沒有防備。陳志金提到,醫院人員其實並不是故意要去打聽人家的家事,因為瞭解子女人數和家庭關係,是為了在病情說明時,不會遺漏,也是為了治療決策,可以順利進行,一旦關鍵家屬不瞭解病情、沒有參與決策,事後是很容易會衍生糾紛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院#護理師#調查#小孩#兒子#糾紛#小三#孫子#專科#陳志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027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