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專科 結果共618筆

  • 被逼跳早操!陸女大生突倒地「死在學校」 班導冷回:看她裝多久

    中國大陸校園日前發生一起悲劇,一名女大生在上體育課前,因身體不適向班導請假,未料被拒絕後,還強迫她上場做早操,導致心臟病發作,當場離世。最離譜的是,面對女大生倒地一事,班導竟認為都是裝的,阻止任何人施救、不叫救護車,最後造成女大生死亡,事件曝光引發網友眾怒。
    1天前
  • 不菸不酒罹大腸癌! 醫師列「6大警訊」別再拖:大不出來也算

    「不菸不酒,卻罹患大腸癌」,胃腸肝膽科專科醫師吳宗勤表示,其實就算沒有明顯危險因子,還是要定期檢查,以避開風險,並列出6點警訊,比如突然改變排便習慣等,都要特別注意。
    2024/04/16 13:15
  • 擔心孩子生長曲線 醫:三個觀察指標超重要 桂格優成長素 全效專業營養配方 新品上市 九成爸媽推:成長進步有感

    根據禾馨小兒專科主治醫師陳菁兒成長門診觀察,近半數的就診孩童有飲食不均衡的狀況,包含偏食,乳製品及蛋白質攝取不足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陳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孩童的生長曲線小於3%、每年成長幅度小於4公分、成長曲線短期內差異二個主要百分位或孩子挑食、食慾不佳等情況,即建議諮詢醫師尋求協助,千萬不要錯過孩童學齡前的黃金發育期。陳菁兒醫師也建議,當孩子成長出現狀況時,應優先處理「營養」問題。關鍵在於提高飲食中的優質蛋白質的攝取,再搭配微量元素的補充,奠定成長基礎。
    2024/04/16 09:52
  • 男生枕頭總是又黃又油?醫揭「3原因」:不是沒洗乾淨

    日常生活中,相信許多女生、太太們都曾遇過,另一半的枕頭經常「黃黃油油的」,短時間內枕頭套一個換過一個。對此,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近日也在網上解答,此現象並非代表男生們沒好好洗澡,而是「男性賀爾蒙」在作祟,造成汗水、皮屑等代謝物分泌較旺盛,寢具睡久了也隨之變黃,呼籲女生們別再誤會枕邊人了。
    2024/04/14 15:59
  • 情緒難控制?吃什麼會影響心情 醫:2類人患「憂鬱症」風險高

    飲食習慣和心情也有關係!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用餐的習慣,長期下來會影響精神狀態,研究人員發現,素食飲食者和高蛋白、高脂和低纖維飲食者在焦慮、憂鬱健康上問題最多,幸福感也比較低。
    2024/04/13 14:13
  • 高雄醫院開錯刀!疑「關鍵1字釀禍」 醫嘆犯大忌:台灣人的通病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無外科手術需求的病患被開錯刀,還傳出執刀醫師因想息事寧人,製造假病歷掩蓋事實,目前已被院方記大過予以免職。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點出關鍵,並感嘆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
    2024/04/13 11:42
  • 多久洗一次頭才乾淨?醫師揭頭髮保養3撇步:「這點」是關鍵

    隨著春季氣溫攀升,外出時很容易出汗,頭皮也容易因此出油、產生異味。那麼,你通常多久洗一次頭髮呢?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參考外國期刊的研究結果,從醫學角度解釋多久洗一次頭髮才算乾淨。
    2024/04/12 18:15
  • 士林百人腹瀉!醫認:最近連環爆怪怪的 「1情況」水煮沸也沒用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連日爆出,有里民不明原因上吐下瀉的狀況,台北市長蔣萬安11日於臉書證實,經水質檢測發現水中大腸桿菌超標,但確切原因還要等進一步調查釐清。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提醒,如果水真的夠髒,煮沸再飲用也不見得有用,關鍵在於確保水源的安全衛生。
    2024/04/12 09:22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 人神共憤!黃子佼再爆性侵未成年少女 醫火大轟:下跪磕頭道歉

    藝人黃子佼MeToo風波連環爆,涉強制猥褻等罪獲不起訴,不過,檢方搜索時查獲他持有7個兒少性影像,遭緩起訴2年,引各界撻伐。如今又有另一名K小姐指控10多年前遭黃子佼性侵。但原貼文3度遭臉書刪除,對此,家庭醫學專科醫師王姿允氣炸怒轟黃子佼,「下跪磕頭道歉」。
    2024/04/08 08:43
  • 年輕人罹癌風險上升!預防癌症 醫師列7大警訊助及早發現

    英國凱特王妃的病情公開後,引發了一場關於癌症的廣泛討論,特別是關注年輕人(50歲以下)癌症發病率的顯著上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在44國的一項癌症分析研究發現,1990年以後出生的人比1970年出生的人,更有可能在50歲之前罹癌。這意味著年輕人要比他們之前幾代人更受癌症的拖累。那麼,年輕人如何能早點發現自己有罹癌的警訊症狀呢?
    2024/04/07 15:41
  • 驗出「邦克列酸」!醫提2假設:人心不要有毒 對移工將心比心

    台北市信義A13百貨裡的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的食物中毒事件,日前衛福部證實,越南籍的代班廚師,除了手部被驗出「邦克列酸」,連他的糞便檢體也呈現陽性,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大便可以有毒,人心不要有毒。」
    2024/04/07 13:50
  • 醫師驚喊離奇!寶林代班廚師「糞便有邦克列酸」 恐是罕見共生體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件延燒數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越南籍代班廚師的糞便,驗出「邦克列酸」。因廚師未中毒,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驚呼,或許是少見的共生體。
    2024/04/07 08:25
  • 八點檔男星遇0403強震驚醒!2愛犬太害怕「嚇到發抖尿床」

    男星古程丰出道10年,拍過多部戲劇和廣告,去(2023)年以八點檔《美麗人生》的「一元」一角打開知名度,於年初設立兒童體操「小超人綜合體能俱樂部」,甫開幕即頗受好評,師資陣容堅強由「原子少年」的瑋弟,以及賴煜鴻、唐綸、林芸茜等明星師資親自授課,並結合專科醫生與職能治療師共同設計課程,鍛鍊大小肌肉的同時,更幫助刺激感覺統合促進大腦發展。
    2024/04/05 08:00
  • 小夜燈怎麼選?褪黑激素分泌是關鍵 醫揭「這樣睡」最安穩

    你會開小夜燈入睡嗎?或喜歡開著電視睡著?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不同顏色的「光線」不只會讓身體產生褪黑激素影響睡眠,更會影響睡眠品質。
    2024/04/04 13:44
  • 連假1病毒肆虐!醫示警「噴酒精也沒用」 嬰幼童為重症高危群

    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上週急診就診累計6732人次,為近10年同期最高,也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接下來這幾天是到處人擠人的連假,也是病毒猖狂傳播的時候,尤其成人感染腸病毒,超過一半個案不會有任何症狀,或只有咳嗽、流鼻涕等類似感冒的徵狀,一不注意就傳染給家中幼童,加上腸病毒無法被酒精消滅,勤用肥皂洗手、戴上口罩,才能保護自己跟小朋友。
    2024/04/04 12:02
  • 地震被重物壓倒怎麼辦?醫揭「存活4關鍵」 千萬別做這件事

    繼921大地震後,台灣昨(3)日再爆發規模7.2的403大地震,全台感受到劇烈搖晃,為2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然而地震來臨時究竟如何保命,尤其若被重物壓倒能怎麼辦?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專科醫師黃軒以過來人經歷傳授「保命4絕招」,呼籲千萬別做1件事。
    2024/04/04 10:54
  • 寶林驗出致命米酵菌酸!醫揭「廚房這物」恐是產毒源 有彈藥的地圖砲

    重大進展!北市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日前爆發集體食物中毒,經過數日調查,先是在受害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醬料等多樣食材檢體始終未驗出釀禍的致命毒素,終於在今(2)日有了突破性進度,確定在廚師的手驗出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指出「廚房1物」恐是毒源。
    2024/04/02 15:05
  • 急重症醫療糾紛不斷!「過失致死罪」達51% 第一線醫師揭秘辛

    在台灣長久以來,醫學相關科系一直都是最熱門、分數最高的選擇,因此「醫師」在社會中,向來都視為一個地位較高的職位,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在台灣急重症等相關醫療領域,因為高壓和複雜的工作環境,醫療糾紛的發生率則相對較高。
    2024/03/31 13:19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電價漲蘇一峰籲「勿為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酸經濟部:半夜冰較省錢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醫師姜冠宇建議民眾,如果觀察餐廳沒有嚴格執行把料理放在4度C以下,或是在室溫下放很久,就盡量不要食用。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呼籲,希望不要有店家為了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2024/03/29 12:45
  • 六成五民眾不知自己心臟不健康 藥廠推出護心健康食品 國內唯一含ECNS獨家原料 配方獲美國專利局肯定 維持心臟正常功能

    心臟功能退化是65歲以上長者最常見的問題,表現為易累、走路易喘,難以維持較長時間步行等日常活動。據統計,心臟功能退化的盛行率介於1~3% 之間,以最高盛行率試算,台灣約有70萬人,但實際就醫人口卻只有24萬 ,恐有高達65%的人未被找出的。心臟專科醫師提醒,現有的人數只是「冰山一角」,呼籲民眾有易累、走路易喘的狀況應儘速尋求專業解決。
    2024/03/27 18:02
  • 尹錫悅不甩醫師辭職抗爭 南韓批准醫學院擴招2千人

    南韓政府20日批准擴招計畫,確定明年起將增加2000個醫學院錄取名額,絲毫不在乎該國正面臨最大規模的醫師抗爭罷工,尹錫悅政府仍然非常堅決,並強行推動他們的醫療改革與醫學院擴招計畫。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現任教育部長李周浩(Lee Ju-Ho)對媒體宣布擴招名額分配,並聲稱該政策、是為了解決當前偏遠地區,和主要但不受歡迎的專科醫學領域缺人難題。
    2024/03/20 15:05
  • 林書豪誤用禁藥恐停賽一年 新北國王:不知違規、配合藥檢調查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為足底筋膜炎,被眼尖網友發現,使用了靜脈雷射治療,觸犯禁藥條例。有專家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入清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最好找專科醫生。另外新北國王隊坦承,的確誤用療法,願全力配合藥檢和調查,並尊重接受聯盟決定。
    2024/03/19 19:21
  • 慘了!林書豪疑似靜脈雷射 治療醫師遭爆「未參加過專科培訓」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疑似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可能觸犯禁藥條例,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TASM)理事長張煥禎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列入禁用清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千萬要小心,最好能找專科醫師。」此外,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也特別聲明,這次事件在影片中露出的醫師雖然在履歷上說是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的會員,實際上只是前年單1年度的贊助會員,並非正式會員,沒有參加過專科醫師培訓課程,也沒有持續參與協會的學術活動。民眾或運動員在挑選醫師的時候應該要仔細審查醫師的教育背景、訓練背景以及資歷,才不會被宣傳行銷的手法影響判斷。
    2024/03/19 17: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