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咒」場景爆紅 「李棟山莊」遊客搶朝聖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20:00

創下1.7億票房的恐怖電影「咒」,榮登上半年最賣座國片,拍攝場景的「李棟山莊」也跟著爆紅,吸引不少人前往朝聖,地點就在新竹尖石鄉的李棟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不少山友都會來登山,現在成為打卡景點,遊客都說實際走訪,沒有像電影裡那麼恐怖。

圖/TVBS

 
被譽為台灣影史上最恐怖的電影「咒」,票房來到1.7億元,成為上半年最賣座國片,場景裡陰森恐怖的陳家村,其實就在新竹尖石鄉,小百岳之一李棟山登山口。

白天看這裡,就跟一般房子沒兩樣,跟著鏡頭親自走訪,好多地方都是熟悉的電影場景,像是陳家莊的大門,在電影裡招牌被拆掉,看起來殘破不堪格外陰森。

還有女主角拖著行李,第一次進到陳家莊後院,屋簷下的紅色燈籠都還保留。

 
沿著小路往深處前進,就是電影裡,絕對不能進去的地道,實際走進去,四周牆壁都由石頭堆砌而成,主角一行人擅自闖入的地道,是整部片最精采的橋段,但白天看起來就是一般洞穴。

圖/TVBS

李棟山莊莊主:「李棟山碉堡古堡,是很有名的算古蹟,我們從這個上去,全都是我修繕的,這三年當中我一直沒有休息,一直在做這個,包括稜線及它的馬路,綁安全繩索,提供裝飲水機,讓他們方便休息。」

其實李棟山古堡,是日治時期留下的建築,至今只剩下斷垣殘壁,平常是登山客,爬山休息的地方,現在因為電影咒爆紅,變成觀光景點。

遊客:「完全不像啊,因為這邊感覺很明亮,不想場景這樣,因為他們是拍鬼片啦,比較詭異,可是實際上這邊感覺還蠻好的耶,這邊看上去就蠻漂亮的。」

圖/TVBS

整座山莊顛覆原本的印象,民眾看完電影,親自走一趟更有感,電影中陰森可怕的形象,反而成為今年夏天最消暑的地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遊客#電影#觀光#消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31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