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鬼門開!出遊住飯店「十禁忌別鐵齒」見這狀況快換房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23:08
鬼月出遊注意十禁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鬼月出遊注意十禁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今(29)日正式進入農曆7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有些民眾疑惑鬼月本就有許多禁忌,出遊住宿是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鬼月出遊入住飯店或民宿可要特別當心,別觸犯了十個禁忌,尤其見到一個特殊狀況,最好趕快換房間。
 
鬼月旅遊住宿10禁忌:

 
 
1.進房先敲門
楊登嵙指出入住飯店或民宿時,為了提醒房間內的好兄弟,進房前最好先敲門3下,靜待數秒後再開門。而進房時最好說聲「抱歉,打擾了!」或「對不起」之類的問候語,以示尊重之外,禮貌說抱歉較不會受好兄弟干擾,也可以避免飯店誤分配房間,產生房間內「真有其他房客」的窘境。
 
2.進房要側身
進房間前除了先敲門,楊登嵙提醒記得要「側身」入房,讓好兄弟出來,否則可能被好兄弟迎面撞上。
 
 
3.進廁先沖水
進了房間後,最好先將廁所的燈及抽風機都先打開,提醒好兄弟之餘,也最好也在使用前就把馬桶的水都沖掉,藉此除去看不見的陰穢之物。
 
4.不選邊間房
楊登嵙建議鬼月盡量不要住乏人問津的旅館,選擇訂房時也不要選「邊間房」,因為邊間房型距離電梯較遠、入住率較低,容易聚陰,尤其體質敏感者,最好盡量避開這種房型。
 
5.不全部關燈
晚上睡覺時,楊登嵙建議別關掉全部的燈,最好保留一盞小燈以增加陽氣。倘若燈光導致無法入眠,則可保留廁所的燈光,除了可避煞,也方便半夜起床上廁所。

楊登嵙提醒鬼月住飯店,不要獨自睡雙人床。(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6.睡覺前拍枕頭
楊登嵙指出睡覺前拍枕頭,就如同進房門要先敲門的意思一樣,拍拍枕頭、床單和棉被,同樣有提醒好兄弟的意味。
 
 
7.不要獨自睡雙人床
若是單人睡雙人床或雙床房型,但只使用一張床,楊登嵙提醒最好避免選擇靠牆的床位,並且要把未使用的枕頭與棉被都弄亂,或將行李放上空床位,避免吸引好兄弟同床。
 
8.鞋尖要朝外
晚上睡覺時,別將雙腳鞋尖朝向床鋪,鞋尖要背向床鋪,最好是一正一反或任意亂擺,此舉可讓好兄弟無法穿您的鞋或算出有多少人,倘穿了您的鞋,好兄弟恐容易上身。

 
楊登嵙提醒鬼月住飯店,進廁所最好先沖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9.注意房內的聖經
 
許多飯店內的床頭抽屜或桌上,往往會為住客準備《聖經》、《可蘭經》或《佛經》等宗教讀物。楊登嵙提醒若是入住時發現已經是翻開的,有可能是翻開鎮好兄弟用,最好要求換房以求安心。
 
10.注意房間內異常狀況
例如發生電器異常開關、燈光閃爍、房間發出異味、有不明雜音等情況,楊登嵙指出除了是房間設施真的損壞,也可能是好兄弟所為,最好儘快向櫃台反映並要求換房。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鬼月#鬼門開#農曆七月#住宿#出遊#禁忌#飯店#換房間#鬼月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44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