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BA5社區案匡列增 母同事匡7人、1人有症狀曾確診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2:16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昨(15)日驗出一名本土BA.5社區個案,是北部一名20多歲女性,打過三劑疫苗,5月中曾經確診,指揮中心昨(15)日表示個案應該是遭指標個案長輩傳染,高度懷疑為一起家庭群聚,而指揮中心莊人祥今(16)日證實,指標個案為媽媽,目前已經針對媽媽的七名職場同事採檢,其中一人有症狀,不過採檢結果也還沒出來。

莊人祥今(16)日證實,指標個案為媽媽,目前已經針對媽媽的七名職場同事採檢。(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北部這名20多歲的女性,這次因爲爸爸媽媽分別在3日和5日確診,個案也出現流鼻水症狀,再次採檢確診,通報為重複感染且定序結果為BA.5。個案近半年無出入境紀錄,個案家人確診後,個案在7月5日出現流鼻水等症狀,7月6日快篩陽並到醫院PCR採檢確診,定序出亞型變異株BA.5,而個案和2名確診家人已隔離期滿,在7月13日接獲通知為BA.5。莊人祥今(16)日表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為一名朋友和四名同事PCR採檢都是陰性。

莊人祥今日也透露,指標個案為媽媽,目前也針對媽媽的職場7名同事進行匡列採檢,莊人祥透露,媽媽同事七人當中有一人有症狀,而這名同事先前也確診過,目前7人都已經採檢完畢在等待結果,至於個案爸媽的基因定序結果也尚未出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A.5#指標個案#社區#媽媽#同事#匡列#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72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