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首BA.5社區個案 擴大匡列母同事7人採檢結果曝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4:31
莊人祥證實,指標個案為媽媽七名職場同事採檢結果為陰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莊人祥證實,指標個案為媽媽七名職場同事採檢結果為陰性。(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15日驗出一名本土BA.5社區個案,是北部一名20多歲女性,打過三劑疫苗,5月中曾經確診,指揮中心懷疑個案可能是遭到家中父母傳染,昨(16)日擴大匡列七名個案母親的職場同事採檢,其中一人有症狀,今(17)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7名同事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不過個案父母基因定序仍在進行當中。

這起BA.5社區案感染源仍待釐清。(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指揮中心15日公布,北部這名20多歲的女性,這次因爲爸爸媽媽分別在3日和5日確診,個案也出現流鼻水症狀,再次採檢確診,通報為重複感染且定序結果為BA.5。個案近半年無出入境紀錄,個案家人確診後,個案在7月5日出現流鼻水等症狀,7月6日快篩陽並到醫院PCR採檢確診,定序出亞型變異株BA.5。指揮中心一開始匡列個案接觸者共五名,分別為一名朋友和四名同事,不過PCR採檢都是陰性。

莊人祥表示,由於這起BA.5社區案感染源仍待釐清,加上懷疑個案是遭到7月初染疫的父母傳染,因此也將對個案的父母進行基因定序,目前結果尚未出爐,而個案母親也列為指標個案,昨(16)日針對母親職場同事共7名進行擴大匡列採檢,雖然其中一人曾確診過且出現症狀,不過莊人祥今(17)日表示,七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快篩#本土#PCR#BA.5#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2700

0.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