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入侵日本!單日確診11萬創新高 五大常見症狀一次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2:18
日本單日確診數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單日確診數創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病毒Omicron亞變種BA.5在日本逐漸成為主流病毒株,引發第7波疫情,今(16)日的日本單日確診數破11萬人,創下過去最高的紀錄。日本醫師也警告,這波疫情的規模可能是史上最大。法國公眾衛生局也公布了最常見的BA.5五大症狀。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疫情邁入第7波,隨著BA.5來勢洶洶,今日確診數達到11萬432人,打破今(2022)年2月5日的10萬4169人記錄。據了解,7月第一週,罹患BA.5的確診者比例為36%,估計在8月第1週就會幾乎達到百分之百。

 

 
「BA.5」折件成為日本主流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BA.5最大的威脅就是增強的傳染力,是過去主流株BA.2的1.4倍。日本富士野急救病院的鹿野晃院長警告,這波疫情的規模恐將超越過去幾波。他也表示,目前正在觀察BA.5是否與其他亞變種不同,有更容易引發肺炎或重症的特性。
 
一名接種3劑疫苗的醫療工作者近日確診,住院十天,鹿野判斷他感染的極有可能就是BA.5。該患者透露,出現症狀後相當痛苦,他最初燒到39度、伴隨喉嚨痛和劇烈頭痛,如果不吃藥就馬上會再次發燒。後來他開始劇烈咳嗽,只要一咳就沒完沒了,這是過去感冒時,他從沒體驗過的狀況。由於咳嗽的症狀遲遲沒有好轉,讓他耗費大量體力。

 
 
法國公眾衛生局指出,最常見的症狀是倦怠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依據法國公眾衛生局宣布的BA.5症狀,患者最常出現的症狀是「疲倦感」(75.7%),「發燒」、「咳嗽」、「頭痛」、「流鼻水」等症狀的比例也超過50%。數據顯示,「BA.1」的症狀會持續4天,「BA.5」則長達7天。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領導的團隊,分析接種3劑疫苗者的血液後,發現跟過去主流的BA.2相比,BA.5會讓預防感染的「中和抗體」效果降到4分之1以下。這是因為病毒在變異後出現更強的免疫逃脫能力。但日本北里大學傳染抑制科教授中山哲夫指出,只要接種疫苗,就算感染亞變種,體內的免疫依然可以防止病毒增加,得以防堵重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確診#BA.5#Omicron#亞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229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