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亞變種 結果共90筆

  • 新冠變種JN.1確診數大增 世衛宣布列入「需留意變異株」 

    新冠肺炎2019年爆發後對全球人類的生活習慣造成重大影響,後續仍不斷出現全新的變異株,包含近期全球多國出現的「JN.1」,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也宣布將JN.1變異株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並表示目前的證據表明該變異株對公共健康造成的風險較低。
    2023/12/20 11:36
  • 英美加確診比例增 世衛宣布EG.5列「需留意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正式解除「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各國逐步踏上後疫情生活,但隨著Omicron亞變種病毒「Eris」,又稱EG.5在英國及美國的個案飆升,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也宣布將它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所幸研究顯示,EG.5帶來的健康風險較低,但有可能會再掀起一波確診潮。
    2023/08/10 12:22
  • XBB.1.5傳播力強恐成主流 美CDC:佔病例近一半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於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Omicron亞變種XBB.1.5傳播速度快,已經佔美國COVID-19病例的近一半,可能成為該國的主要亞變異株(dominant subvariant)。世衛祕書長譚德塞本月稍早時指出,XBB.1.5在超過25個國家被發現,在全球的案例持續增加。
    2023/01/21 15:00
  • 過年群聚注意「此病毒」酒精殺不了  站旁邊恐就感染遭殃

    Omicron亞變種XBB.1.5,已經快速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表示,XBB.1.5可能在2個月內成為歐洲的流行株,全球都很關注這個變異株,因為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公衛學者就評估,隨著人們進出國門和春節群聚,預估台灣流行的高峰點大約會落在3月初,而今年過年除了疫情還是得注意以外,還有諾羅病毒的大流行,因為最近腹瀉群聚通報激增,諾羅病毒常出現「一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可預防。
    2023/01/18 23:05
  • 「這類型病毒」傳染力最強!高免疫逃脫特性 恐全球大流行

    XBB.1.5的病毒株,是近來越來越被重視的突變性的病毒,主要是從XBB家族所演變而來的,它也是Omicron亞變種病毒株當中,免疫逃脫力最強,而且傳播力最高的病毒。目前的數據看起來,造成的重症率或是致死率,並沒有比Omicron病毒來的嚴重,醫師表示症狀最主要的是輕型類流感,像是輕微的發燒,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全身有點倦怠!
    2023/01/12 23:09
  • 不只擔心中國疫情 美CDC:逾40%確診是XBB變種

    中國大陸自本月初解封後確診數大增,北京當局宣布邊境即將全面解封更讓各國嚴正以待,陸續祭出防範措施。不過除了大陸的疫情外,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 30日最新公布的疫情報告也透露當前另一項最大隱憂,那就是美國當前已經有超過40%的確診個案,都是由傳染力超強的Omicron亞變種XBB.1.5所造成,與一週前相比暴增一倍,恐怕將在這個冬天再掀起一波感染潮。
    2022/12/31 15:56
  • 美三疫壓境!歐盟估BQ家族 11月中大流行

    全球新冠病例大幅趨緩,但部分國家卻又出現上升趨勢,日本開始為最年幼的6個月至4歲孩童施打疫苗,智利也啟動80歲以上長者接種計畫。歐盟則發出警告,擔憂Omicron亞變種會再掀大流行。至於美國,專家再次呼籲儘速施打疫苗,嚴防入冬新冠肺炎、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三疫大爆發。
    2022/10/27 20:00
  • 全球旅遊旺流感擴 美華府.紐約列高傳播區

    後疫情時代,全球與病毒共存,全力衝刺觀光,其中摩洛哥的遊客已經恢復疫情前水平,巴塞隆納則出現遊客大量回籠,造成難以控管人數的現象。人潮的流動也給病毒更多傳播的機會,天氣轉涼,美國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和Omicron的多種新亞變種病例出現增長,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還警告,今年北部地帶將迎來低於平均的天氣。
    2022/10/21 19:58
  • 又有亞變種!英、美BA.5下降BA.4.6趁勢攀升

    國內社區正面臨BA.5流行期,而全球即便BA.5還是主流,卻發現又有BA.4.6的Omicron亞變異攪局,BA.4.6上週佔全美感染10%病例,相較於2個月前的3%,比例上升當中,就連英國也有同樣趨勢,醫師認為,變異株傳播力更強是可預期的,但即便有BA.4.6入侵,也不至於對疫情有太大變化,只是高風險群較需注意,仍然呼籲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
    2022/09/18 13:06
  • 獨步全球!美准BA.5次世代疫苗 購1.7億劑將開打

    Omicron的亞變種BA.5佔全球近八成的新冠感染病例,超強的傳播力讓各國相當頭大,輝瑞BNT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其中能夠同時對抗原始病毒株和BA.4及BA.5的升級版追加劑,上週在美國獲得緊急授權,預計幾天內開打,防患疫情在今年秋冬大肆席捲。新冠大流行尚未結束,在美國每天仍有約九萬人染疫和近500人死亡,兩年多下來造成超過一百萬人亡故,還導致人均壽命創新低。
    2022/09/05 20:00
  • 雙價加強針開打 醫界籲:流感疫苗一起打

    新冠變異病毒Omicron不斷產生亞變種,使得病情更難掌握。輝瑞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抑制可免疫脫逃的BA.5病毒;美國食藥局(FDA)最新批准兩家藥廠的升級版加強針,施打年齡向下放寬至12歲。另外,醫療專家預計,今年流感將大肆席捲,呼籲接種新冠、流感疫苗,並強調兩種疫苗同時施打的安全性。
    2022/09/01 19:57
  • 美防疫隊長將卸任!佛西博士:確定年底離開

    美國防疫大將佛西博士,22日宣布自己將在今年12月卸下公職,不再擔任聯邦政府的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但會繼續在自己的領域中實現對生涯的熱情,強調自己不是要退休。不過美國當下面對兩大疫情夾擊,包括快速擴散的猴痘病毒,佛西博士主張以疫苗來控制傳播;而Omicron亞變種BA.5已經佔全國確診數近九成,輝瑞和BioNTech向FDA提出緊急授權申請,新一代的疫苗有望在今年秋天開打。
    2022/08/23 19:55
  • NEJM曝新病毒「瑯琊」現蹤大陸!可誘發致死性疾病

    全球最近因Omicron 亞變種病毒株疫情再度升溫,加上面臨猴痘疫情擴散,危機依舊存在。怎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動物傳人的新病毒在大陸境內被發現,根據權威醫療期刊NEJM相關研究指出,該病毒名為「瑯琊病毒」(Langya virus,LayV),其恐誘發致死性疾病。
    2022/08/07 08:38
  • 《TVBS國際+談全球》BA.5變主流毒株全球緊張 陸經濟何時恢復正常?

    BA.5侵入多國害得日韓疫情再升溫,美國總統拜登感染到它也出現陰轉陽的狀況,再度重新隔離,可見Omicron這款亞變種真的不容小覷,重複感染會有什麼風險呢?
    2022/08/01 19:01
  • 盛夏危機!韓疫反彈 BA.5成主流 BA.2.75傳入社區

    Omicron亞變種BA.5,在南韓檢出率突破52%,正式成為主流病毒株,而傳播力更強的BA.2.75也增加至4例,南韓當局確認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南韓在今年4月中宣布解封,「與病毒共存」近三個月遭遇疫情反彈;由新型亞變種病毒主導的新一波大流行,傳播速度和規模難以預測,但南韓中央還在堅持「自律防疫」,民眾放下了戒心,暑假人流量持續暴增,各路醫學專家認為情況不容樂觀,新冠疫情重燃恐成為今年盛夏最大危機。
    2022/07/25 19:58
  • 紐西蘭單週染新冠死亡人數創新高 BA.5重傷高齡族群

    Omicron亞變種BA.4、BA.5在全球掀起新一波感染潮,不過有鑒於疫苗覆蓋率大幅提升,大多數國家的重症及與死亡人數對比前幾波疫情都有明顯下滑。不過紐西蘭衛生部數據卻顯示,該國近期因為BA.5迅速擴散,死亡率竟然超過此前的最高紀錄,單週有多達151人染疫病逝,且其中大多都是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
    2022/07/22 16:04
  • 連三天增7萬例!南韓逾36%人口 1900萬人染過疫

    南韓連續三天單日飆破七萬例,累積總確診規模今天(21日)突破了1900萬,等於全韓染過疫的人口已逼近四成。目前BA.5檢出率快要過半,成為主流病毒株,而新亞變種BA.2.75也再添1名境外移入、累積共2例;南韓防疫當局因此上修預測,下個月單日流行高峰恐上看28萬例。尹錫悅新政府下達首道行政命令,一口氣徵用了上千張病床,「臨時檢疫站」也重新回歸南韓社區,南韓超商也不再需要事先申請,全面開賣快篩試劑,因應第六波大流行。
    2022/07/21 19:54
  • 日第七波疫情來襲 東大研究「4新冠藥」有效抗BA.5

    日本進入第七波疫情,傳染力更強、具有免疫逃脫能力的「BA.5」,逐漸成為主流病毒株。這也讓人好奇過去使用的藥物,是否仍對這個新的亞變種有效。根據21日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日本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等研究團隊,使用7種新冠病毒的治療藥物進行實驗後,發現有4種藥物能有效對抗Omicron亞變種「BA・5」。
    2022/07/21 18:37
  • BA.5讓美國確診數狂飆 地方官、民眾卻「佛系防疫」

    Omicron亞變種BA.5,近期讓各國疫情再度升溫;美國的新增確診中,高達65%都是染上BA.5,已經成為主流病毒株。儘管公衛專家警告BA.5能夠躲避人體免疫系統且傳染力高,大多數美國民眾及地方官員仍期望採取「佛系防疫」,指望疫苗、先前感染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藥物來預防產生重症。
    2022/07/21 13:02
  • BA.5讓歐美疫情再升溫 洛杉磯考慮重啟口罩令

    Omicron亞變種BA.5,讓各國疫情再度升溫。美國新增確診中,高達65%,都是染上BA.5,已經成為主病毒株。洛杉磯更因為住院數飆升,考慮重啟室內口罩令。英國最新一波疫情,也與BA.5有關。各國都打了好幾劑疫苗,反而沒有疫苗可打的北韓,對外宣稱,他們已經快甩開疫情。
    2022/07/19 21:55
  • 南韓單日增7.3萬確診翻倍 感冒藥再度大缺貨

    隨著Omicron亞變種BA.5入侵,日本跟南韓疫情再度升溫,南韓19號新增7萬多例確診,案例一天翻了一倍半,寫下近3個月新高。因為確診人數多,南韓再度出現感冒藥大缺貨現象,南韓也決定,擴大第四劑疫苗的接種對象,到50歲以上。
    2022/07/19 17:26
  • 居家治療又破20萬人!韓疫重燃.「半人馬」入侵社區

    Omicron亞變種BA.5發威,南韓確診規模連續三個星期翻倍成長,上周末單日新增病例數突破四萬,是近66天來最多,居家治療人數重新突破了20萬大關;各地衛生所、醫院前排起長長人龍,「篩檢人潮」又回來了!疫情明顯反彈,雪上加霜的是,傳播力更強、免疫逃脫力更高,而有「半人馬座」之稱的新亞變種BA.2.75也在南韓境內出現,感染男子沒有海外旅遊史,顯示BA.2.75很可能早已進入南韓社區傳播。不過考量到會衝擊經濟民生,南韓當局目前暫時未進一步收緊防疫。
    2022/07/18 19:54
  • BA.5靠疫苗沒用、容易引發重症? 日醫解析2大疑問

    日本迎來第7波疫情,Omicron亞變種「BA.5」逐漸成為主流病毒株,昨(17)日單日確診數突破11萬例,創下過去記錄。隨著確診數逐漸增加,許多民眾也開始擔心「疫苗是否對BA.5沒效?」、「BA.5是否更容易感染肺部、造成重症?」。因應疫情到來,日本的專家學者也為民眾解析三大疑問。
    2022/07/17 16:28
  • 「最強病毒BA.5出現」 陳文茜爆:美恐日增百萬確診

    Omicron亞變種BA.5在各國快速蔓延,繼歐美疫情後,日本也因BA.5引發第7波疫情,昨(16)日單日確診人數首度突破11萬例,打破過去記錄;而台灣也出現感染源待釐清的BA.5社區個案。近日,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就在臉書上表示,人們剛剛經歷的不是最糟的疫情,「2年半疫情以來,最強大的病毒出現了:Omicron BA.5。」陳文茜也示警,「有專家認為,目前美國人口中每天可能有多達100萬新感染病例」。
    2022/07/17 14:39
  • BA.5入侵 日本前衛生官員:8月單日確診恐破40萬

    日本迎來第7波疫情,主流病毒株逐漸轉換為傳染力更強的Omicron亞變種「BA.5」,昨(16)日單日確診人數也首度突破11萬例,打破過去記錄。日本前厚生勞動大臣今(17)日上節目時,估計日本8月單日確診數將突破20萬例,最高甚至可能會破40萬例。
    2022/07/17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