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燒進社區、醫籲增「這類人」定序 曝大流行時間點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6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2:17
姜冠宇認為「嬰幼兒疫苗覆蓋率」,一定要達到七成。(圖/TVBS資料畫面)
姜冠宇認為「嬰幼兒疫苗覆蓋率」,一定要達到七成。(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昨(15)日出現首名BA.5社區感染的本土個案,是一名20多歲女子,同時他也是國內首例重複感染BA.5個案,且這半年都沒有出入境紀錄,也讓人憂心BA.5恐怕已經進入社區,姜冠宇向《TVBS新聞網》表示,國內最可概八月開始BA.4、BA.5大流行,且最可能從雙北、桃園開始,想要監控社區疫情,「確診醫療人員」也應該納入基因定序。

BA.5恐怕已經進入社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出現首例重複感染BA.5個案,且這半年都沒有出入境紀錄,目前指揮中心高度懷疑是家庭群聚,不過感染途徑仍不明。姜冠宇表示,目前國內定序鎖定三族群,分別是「境外移入」、「重複感染」、「小兒重症」,不過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分析,在BA.5還沒有大流行之前,「確診醫療人員」也應該納入基因定序,才能真正監控社區。

 

姜冠宇分析,現在醫療人員確診,在醫療院所都會要求驗PCR,一來,是因為現在很多醫療人員感染都不是來自病人而是來自社區,這些都成為社區監測很好的指標;二來,也不會浪費這些PCR檢體,因為國內現在已經不是清零路線,沒有入境前48小時PCR陰性證明、3+4也不會擋太久。
 

姜冠宇分析,看看日本、韓國確診數上升,過一段時間就會反映在台灣。(圖/路透社)

姜冠宇分析,看看日本、韓國確診數上升,過一段時間就會反映在台灣,但如果都等有症狀病人住院才的PCR來定序,抓到BA.5案例時,那社區都早已經大流行了,會失去監測的意義。姜冠宇提醒,現在各國現在沒有人比確診盛行率了,都是在比住院率、重症率、死亡率,BA.5流行起來前一定要做好的功課,是「65歲以上長者第四劑疫苗覆蓋率」、「嬰幼兒疫苗覆蓋率」,認為一定要達到七成,才算是做完該做的功課,而這都會決定到我們下一波的防疫成績。

 

 
加《TVBS新聞》LINE好友!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A.5#社區#基因定序#流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4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