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石斑魚再進軍賣場 盼內銷衝破總產量5成

記者 徐慧珠 葉奉達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9:40

屏東縣政府為了協助漁民,積極拓展石斑魚銷售通路,8日又進軍另一家連鎖大型賣場,由於1尾大約要價250元的青斑只賣199元,切片龍膽石斑每100公克也降價10元,一開賣就吸引消費者排隊搶購,漁產合作社業者說,內銷至少要達總產量五成,才能平衡以往外銷大陸的數量。

圖/TVBS

 
主持人:「請揭幕!」

石斑魚開賣了,青斑1尾平常要價250元,現在只買199;切片龍膽石斑原本每100克89元,現在只要79元,搶救石斑大促銷,吸引消費者排隊搶購!

消費者:「是比較便宜一點!」

 
消費者:「不貴!不錯!」

消費者:「支持我們的台灣農漁產!」

屏東縣長潘孟安:「不管你購買什麼,一定要買到石斑!」

圖/TVBS

協助漁民,屏東縣府積極拓展銷售通路,繼獲得全聯支持上架,應允至少採購500噸之後;原本就有販售石斑的家樂福,這波以冷凍加工石斑輪切、月亮切為主,在268家生鮮門市鋪貨。

家樂福營運長吳國憲:「我們還有非常強而有力的線上通路,我們都全面啟動!」

石斑魚不論乾煎、加了樹子清蒸,還是拿來煮湯,都很美味,家樂福還開闢專區,為消費者備妥配料,甚至秀出簡單料理法,並現場口頭傳授。

店員:「昆布加點醬油、糖,下去煮湯。」
 

圖/TVBS

屏東縣境內石斑魚占全台產量40%,是全國最大石斑魚養殖地,縣府全力幫忙拓展通路,真的有辦法消化外銷大陸受阻的數量嗎?

屏東優質水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建翰:「銷售到中國大陸的量體可能1年是大概600噸左右,目前的配比,可能會300噸趕快找到消費通路,譬如說內銷或是其他國家的華人市場;剩下的300噸的話就是繼續養,養到大型的話會做分切,去做延伸性的加工,再去找一些通路商去銷售。」

養殖業者說,銷往日本的石斑魚將在下週陸續出貨,儘管目前正在接洽的通路,還無法達到外銷大陸的半數,但在石斑產出的高峰期,只能傾全力再拚一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石斑魚#賣場#內銷#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77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