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刪4款APP!猛入侵「錢恐全遭竊光」10萬人受害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4:44
下載APP得小心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載APP得小心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錢被盜走了!資安機構近日發現安卓Google Play上架軟體中,竟藏有4款惡意APP,當民眾下載後,APP會擅自訂閱高額服務,不少人收到每月電信帳單,看到爆增的費用,才知道錢都被偷了!

更多新聞:汪小菲婚房纏辣女!葛斯齊說溜嘴 爆料者竟是「他」

 

4款詐騙APP。(圖/翻攝自Pradeo官網)

資安機構Pradeo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發現安卓(Android)有4款代號為Joker的詐騙軟體,包括「Smart SMS Messages」、「Blood Pressure Monitor」、「Voice Languages Translator」、「Quick Text SMS」,會偽裝成簡訊、翻譯以及健康類型APP,目前已有超過10萬次下載。

更多新聞:1張圖讓萬人全身癢!內行一看「神秘海綿」:睡醒掛急診

 
這4款APP超級恐怖,當用戶下載完成並給予權限,APP會在未通知的情況下,擅自訂閱高額的服務,讓用戶直接噴一筆錢,直到收到電信帳單才發現自己受害了。

安卓用戶得注意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新竹男帶「土製炸彈」衝派出所!右手遭炸斷 血猛噴一地

此外,其中有2款APP還能跳過身分驗證流程,透過攔截通知、閱讀SMS簡訊,以及螢幕截圖等方式,進而獲取一次性的簡訊密碼,讓用戶根本難以發覺。目前4款APP已經下架,如果有用戶下載,得趕緊將APP刪除。
 
 
 
#APP#手機#帳密#安卓#Google Play#Android#帳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48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