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帳密遭入侵!「這款手機」爆漏洞 受害不只1人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9:25
眾多安卓品牌手機出現安全漏洞,目前三星已安全修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眾多安卓品牌手機出現安全漏洞,目前三星已安全修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卓(Android)手機爆出安全漏洞「Dirty Pipe」,入侵手機讀取APP,甚至輸入惡意代碼,輕鬆獲得管理員權限,進而控制整台手機。而多款手機都受害,包括三星S22系列、Google Pixel 6等都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1天急降8度!馬勒卡「吞掉梅姬」雙颱合併 這2天最冷

 

根據《9t05Google》報導,報告發現Android 12的Linux內核中,存在一項安全漏洞「Dirty Pipe」,主要是存在於Linux內核版本5.8以上,自2020年引入至今,到現在的版本中還一直存在著。

漏洞能隨意入侵設備APP。(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至於這項安全漏洞有何危險?「Dirty Pipe」能讀取手機、電腦上的應用APP軟體,進而弄亂用戶的文件,甚至輸入運行惡意代碼,輕鬆取得管理員權限,最後控制手機。

 
更多新聞:女嬰發燒險敗血症亡! 醫揭「泡奶1習慣」感染奪命細菌

而有搭載Android 12的手機都會有可能受到影響,包含三星S22系列、Google Pixel 6系列都恐受到威脅。目前Google和三星在都已安全修復,民眾可以先進行安全更新,將危險降到最低。

目前Google和三星在都已安全修復。(圖/翻攝自《9t05Google》)

至於要如何檢查手機是否存在威脅?可以先進到「設定」中,點選「關於手機」,就能檢查該裝置的核心版本,如果核心版本高於5.8,就有可能存在安全漏洞威脅的機會。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卓#Android#手機#三星#Google#Dirty Pip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353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