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卓用戶小心!病毒6步驟「榨乾荷包」 3權限別亂給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18:02
Android用戶小心惡意軟體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Android用戶小心惡意軟體攻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安卓用戶小心了!近日微軟(Microsoft)揭露了最新的惡意軟體手法,藉由「高價訂閱」的方式,只要6步驟就能榨乾你的荷包,狡猾的是,因電信帳單不即時,受害者通常要等到下個月帳單寄送才能察覺異樣,而這種訂閱的詐騙模式,還在進化當中。

更多新聞:鼓勵果粉轉投安卓陣營!Google公布「十大換機優點」

 

微軟30日在官方部落格發表一篇文章,揭露Android系統最新的惡意軟體手法,通常會利用無線應用通訊協定(WAP)來詐騙,因為WAP這個付款機制,允許用戶每月透過電信帳單提前支付款項,由於不會出現信用卡等敏感資訊,一旦被引導訂閱服務,就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收取高額的費用。

微軟揭露安卓最新病毒手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背熟老媽「課金密碼」!7歲女童打手遊 偷刷萬元爽升級

 
微軟也指出惡意軟體攻擊帳戶的6步驟,當用戶下載APP並授權後,會強行開啟行動網路,偷偷引導用戶連至訂閱網站,藉由程式自動點擊訂閱按鍵,之後再攔截系統驗證碼,並回傳給電信業者,最後取消消費者本應該收到的簡訊通知。

微軟警告有3權限不能輕易交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用戶也建議用戶要避免下載來路不明的APP,且有3大權限不能輕易授予,包含簡訊、通知、無障礙服務,容易導致駭客更容易入侵手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卓#惡意軟體#訂閱#Android#APP#詐騙#微軟#資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85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