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擠眉弄眼!眼神示意詐騙 人頭向警求救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14:01

1日晚上八點多,員警到九份一間民宿臨檢時,發現一名少年不斷用眼神示意,警方覺得不對勁,將他們帶回派出所。原來他們是詐騙集團,以旅遊打工的名義買來人頭帳戶,為了避免帳戶失效,把人帶到民宿拘禁,還把他們當作出氣筒。這名少年為了賺錢賣帳戶,但受到暴力對待,碰到員警上門臨檢趕緊暗中求救。

圖/TVBS

 
四名男子坐在椅子上,面對員警的問題,只有右邊的這名少年一一回覆。

員警vs.少年:「你們五個是同一夥的吧,我們幾個是一起的啊。」

另外三人不發一語,呆坐在後。

 
員警vs.少年:「你有意見嗎?有,那就回去啊,回去查證啊!」

圖/TVBS

就是希望員警說出要帶回派出所,這名男子在回答問題的同時,不斷用眼神向員警示意。

少年:「可以找個藉口說,我要帶回派出所查明身分,我再跟你們細講。」

1日晚上警方來到新北市九份,執行青春專案臨檢,到老街旁的一間民宿盤查時,發現一名17歲的少年神情特別緊張,還不斷擠眉弄眼,警方立刻察覺不對勁,趕緊呼叫偵查隊等支援警力,並將房內四人帶回派出所,才發現原來是詐騙集團,以旅遊打工的名義,買來人頭帳戶,而且他們為了避免帳戶被扣住失效,把人帶到民宿拘禁,還會在屋內將帶來的人當作出氣筒。

圖/TVBS

瑞芳分局金瓜石所所長張証凱:「為避免查緝又轉往本地民宿躲藏,被警方查獲,同時在當晚深夜兩點,警方再度返回查緝,又當場發現集團另外兩名詐騙幹部,正準備將其他三名被害人,帶返現場拘禁,全案訊後將依妨礙自由詐欺等罪嫌,移請地檢署偵辦。」

為了賺取三到七萬元的現金,把自己的帳戶賣給詐騙集團成了共犯,但是在民宿裡受到暴力對待不忍了,碰到員警暗中求救。

 
暑假剛到年輕人以為可以輕鬆賺錢,只是使用不正當的方法,不只錢可能賺不到,還成了詐騙集團的幫兇。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求救#少年#警方#幫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70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