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前後差很大! 民眾旅遊更偏好「這活動」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23:32

隨著暑假來臨,大家的旅遊魂想必也開始蠢蠢欲動,不過在疫情襲捲將近三年的時間後,也改變許多旅客的旅遊喜好,包含了想一起旅遊的對象,還有旅遊的型態,都已經跟疫情前不一樣。

圖/TVBS

 
飯店業行銷公關部總監吳佳穎:「這是我們的繽紛露營主題房,那在這房間裡面我們特別設置了在室內露營這樣的感覺,那客人在退房之後,他可以把三個包包可以帶走。」

一進到房間,基本配備還不夠,房內加碼一頂繽紛小帳篷,還有給兒童的全套縮小版貼心用具,讓入住飯店,也能有不同體驗。

TVBS記者陳文越:「除了房間的升級以之外,我們看到業者也特別騰出了幾間房間,打造像是這個樣子的遊戲室,要在暑假來臨的時候,讓爸爸媽媽有空間可以帶小朋友來玩,衝一波國旅熱。」

 
飯店業行銷公關部總監吳佳穎:「飯店來說的話,過去我們主要的住房的客人,以國外的商務跟出遊度假旅客為主,那當然這幾年疫情的期間,我們也是做了一些調整,那特別針對於國旅的市場,我們也推出各式不同的,比較是分眾行銷,所以不只是親子的住房,我們對於情人或者是閨密,或者甚至是慶生或是一個人的旅行,我們都有推出各種不同的套裝的這個專案。」

圖/TVBS

動起來救觀光,交通部也出手,祭出55億元,大動作振興產業將於7/15登場,規劃周日至周四平日訂房補助,還有加碼方案,包括自行車友善旅宿、環保標章旅館等,及旅客完整接種3劑疫苗等5項,最高每房每晚可折抵1300元,另團體旅遊則規劃補助旅行業者,每團最高3萬元。

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曾美娟:「大家旅遊都往中南部,或者宜花東去了,那雙北現在我們一直在希望是等解封以後,那看有沒有外國客人進來,因為雙北本來就是很多都是商務客,所以現在沒有解封對雙北來講,幫助不大,加上這次的電費調漲,其實對雙北來講,壓力有增加很多。」

隨著旅遊復甦腳步近了,民眾對旅遊的需求也悄悄變化中,根據旅遊平台調查,在疫情爆發前,有79%的千禧世代旅客,渴望「單身旅遊」,但在疫情後,亞太地區的旅客比起單身出遊,更偏好與朋友一起旅行,對獨自出遊感到興趣的,只有30%結果差很大,不只對象型態也在轉變。

旅遊平台業行銷經理李芳菱:「趨緩的情況下大家也關不住,所以會很想要去戶外走走,那目前看起來就是戶外相關的體驗,我們是在站內的表現非常好,比較空曠嘛所以大家也會想說,現在去找那種比較戶外比較空曠的地方,以前表現會比較好的例如餐廳或是室內相關的景點,這些的會比較,以前會稍微比較好。」

圖/TVBS

真的悶太久了,看看最熱門前五類別,離島行程竄升寶座,戶外體驗包含登山水上活動也很夯,露營也衝上前三名,再來才是樂園跟一日遊,詢問度跟下單數,都雙雙創下今年新高。一轉眼,已經被疫情關了將近3年,不管是業者還是民眾,無不摩拳擦掌,準備踏上久違的旅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解封#飯店#共遊#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52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