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檢疫3+4! 民眾:想出國 業者估自由行增30%

記者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8:52

指揮中心再放寬入境措施,6/15開始檢疫天數縮短為3+4天,民眾期待出國,不過旅行公會理事長認為,應該要先開放接待觀光客,或是能夠組團出國,以及全部開放免隔才有用,不過還是有業者對於這次的鬆綁,樂見其成,也說民眾出國詢問度增加三成。

圖/TVBS

 
記者林莉:「邊境檢疫再鬆綁,6/15開始,入境檢疫天數改為3+4天,但一般外國人,還是不能隨意來台觀光旅遊。」

雖然外國旅客還是以商務為主,但檢疫條件放寬,也代表離自由出國更進一步,對於國人來說,儘管還不能組團出國,不過如果是自由行,結束旅程,入境台灣當天為第0天開始算,入境民眾只要完成3天居家檢疫,就可進入4天自主防疫,對民眾來說,出國意願增加,也樂見其成。

民眾:「這樣感覺會比較輕鬆一點,因為我們特休,其實(隔離總共)7天會比較好安排,如果兩周(7+7)的話,其實在安排上就比較沒那麼容易。」

 
圖/TVBS

旅行社協理藍一晴:「最近詢問度比較高的,還是日本,但日本(觀光入境)目前還是以,團體遊在進行,但是(台人入境)都要辦簽證,就是要多一道手續(辦簽證)啦。」

雖然台灣邊境放寬,但交通部還是禁止團進團出,初期也採人數總量管制,以每週2.5萬人次為原則,不過對於旅行業者來說,都是相當期待。

旅行社協理藍一晴:「這波3+4(入境檢疫),是我們一直在期待的,希望未來可以再朝0+7方面進行,其實我們都有在準備,上架自由行這塊,應該預估大概可以多3成左右。」

圖/TVBS

只是說,回台還是有入境檢疫,必須要拿2天內的PCR陰性證明,旅行社也表示都會跟當地診所合作,也提醒旅客登機前要注意,以及各國的入境政策,像是日本,6/10開放觀光團入境,韓國則是打滿3劑免隔離,泰國從5月,就取消對國際入境者的檢疫要求,美國也發布最新消息,因為境內人口免疫比例高,6/12入境旅客,就不需要出示,搭機前一天的陰性篩檢報告。

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所以現在去韓國的觀光簽證辦理,其實已經開始排隊,排到7月多了。」

世界各國陸續打開國門,台灣也慢慢跟上腳步,民眾都希望能盡快迎來,國境解封曙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遊#自由行#解封#疫情#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21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