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確診逾1個月「查嘸」 女請假碰壁求助無門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21:50

有一名王小姐控訴,自己的妹妹5/16快篩陽,經醫師視訊確診,明明診所也已經回報,但至今過了超過一個月,健保快易通app上還是沒看到確診資料,讓她工作請假頻碰壁,診所表示地方單位跟他們說,是因為中央跟地方資訊不同步,才會一直沒有確診資料,對此,指揮中心提醒,若民眾在5/1到26間確診沒有資料,可以上官網補填。

圖/TVBS

 
確診者家屬王小姐:「一開始覺得是不是視訊陽性比較慢,但後來診所說20小時,我就覺得奇怪怎麼都沒看到任何確診證明。」

實在好苦惱,王小姐的妹妹,5/16快篩陽性,經醫師視訊診斷確診,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但打開健保快易通app,只顯示「已施打第三劑疫苗」,沒有確診診斷書,也找不到問診陽性紀錄,讓他工作請假處處碰壁,王小姐著急,致電診所想解決問題。

確診者家屬王小姐:「我把我跟關懷中心的對話給診所,診所幫我打去,他們就說是中央跟地方通報不同步的關係,所以妹妹才一直沒有資料。」

 
記者余品潔:「通常民眾經醫師視訊評估確診後,診所的會自動回報中央,並且系統也會自動研判為確診,民眾這時只要在家,等待地方單位安置,中央地方通報是否有不同步,我們也實際詢問地方單位,他們表示目前還在了解當中。」

圖/TVBS

遲遲等不到地方單位回應,王小姐主動出擊,求助議員也無解,只好平均每天花費3到4個小時,聯繫中央地方衛生單位,至少6次致電1922,但接聽人員都不同,每次都給重複的資訊。

甚至關懷中心還給了他一支電話,但打過去卻是茶行,直接轉進語音,要民眾如果想詢問防疫資訊,改撥其他專線,可見他們也是深受其擾,而這樣的情況還不是個案。

王小姐收到多名網友留言私訊,同樣確診將進一個月,卻遲遲看不到確診資料,有些人甚至還有保險理賠問題,對此,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中央跟地方政府應該在5月十幾號,如果沒有收到,我們有一個系統把資料回覆後,就可以把資料丟上去了。」

指揮中心提醒,如果您是5月1日到26日間確診,也自主回報過,詢問衛生局後,確認還是沒有確診資料,可以上疾管署,自主疫調用戶補填系統,填上自己的確診資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新冠肺炎#衛生局#確診#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2108

0.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