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今新增個案維持4萬例以下?疫情記者會名單待定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0:47
今(21)日新增個案是否維持4萬以下,指揮中心將在下午記者會說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1)日新增個案是否維持4萬以下,指揮中心將在下午記者會說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睽違一個半月,COVID-19新增本土個案昨天首降至3萬多例,今天新增案例是否維持4萬例以下受關注,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但目前主持名單未定,據悉待中午才會揭曉。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停,但昨天新增3.5萬例,是自5月5日以來最低,各縣市新增個案數都沒有超過6000例,數據降低可能與週末效應有關,還需要持續觀察,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估未來一週只會增加1到2成,本週每日確診數應該會落在5萬例以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快篩陽性經診斷確診,昨天凌晨解除隔離,但仍沒出席下午疫情記者會,缺席原因為快篩結果仍陽性、有輕微咳嗽症狀,今天是否回歸主持指揮中心下午2時疫情記者會,各界關注。

指揮中心提醒,陳時中是以比較高規格應對,企業不需要以特例拿來通案使用,快篩結果並不影響後續7天,還是可以外出、工作,因為認為不具有傳染力,如果有人額外自我要求,不違反規定下都可接受。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全台專責、負壓病床共1萬4137床、空床數6653床、空床率47.1%,由於全國確診人數持續下降,專責醫療資源壓力逐漸緩解,研擬下修專責病房開設數目,讓不屬於染疫確診,需進行一般手術的北部病患可以恢復治療,中南部仍須視本週疫情調整;相關規劃是今天記者會關注焦點之一。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年1月至6月19日,本土輕症、無症狀個案累計325萬3676例、占99.61%,中症累計7654例、占0.23%,重症累計5266例、占0.16%。(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1101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