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隔2天未出席 陳時中仍「快篩陽」乾咳、有鼻音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徐崑山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21:17

21日的記者會,仍然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獨自召開,因為指揮官陳時中,解隔後連兩天,還是快篩陽性,好在本土疫情逐漸控制,新增56339例,評估是假日效應,才會確診數再上升,但全台都正脫離高原期,不過,死亡多了115人,中重症則是209例,其中4個月大男嬰跟2歲男童,確診後肺炎重症,都已經移除呼吸器,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他(陳時中)今天有回我們指揮中心,只有聽到一聲很輕微的咳,乾咳,另外有一些鼻音。」

又是一人的記者會,陳時中解隔仍連兩天快篩陽,好在疫情慢慢控制住了,增加56339例本土,相較於前一天三萬五看似增加,不過認為是假日效應,較多的集中台中跟高雄八千多,第三則是新北。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各區看起來都是已經脫離高原期,或者是已經正在脫離高原期。」

 
圖/TVBS

而死亡又多了115例,中重症也有209人,其中一位是4個月大男嬰,本身有先天性心臟病,體溫低,皮膚出現大理石樣花紋跟發紫,急診發現肺炎併呼吸窘迫,插管使用升壓機跟瑞德西韋,6月15日已拔管,另外一位兩歲男童有癲癇病史,因為發燒嘔吐跟抽搐,緊急送醫診斷肺炎,用瑞德西韋跟抗癲癇藥治療,同樣順利拔管,兩人都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不過染疫後同時還得注意兒童MIS-C,甚至成人也有MIS-A得關注。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致死率會比MIS-C高一些,不過他的干擾因子是說,成年人比較容易會有一些,本身的慢性疾病,也受到年齡的一些影響。」

參照美國CDC標準,要被判定為MIS-A年齡需超過21歲,且住院24小時以上或因疾病而死亡,同時得3天內有發燒,再搭配看有沒有心肌炎跟心包炎,或皮疹合併非化膿性結膜炎,以及次要臨床標準,包含新發的神經系統病徵,嘔吐、腹瀉或者血小板減少。

圖/TVBS

首例通報是6月公布的死亡個案,這名50多歲男子染疫後,有多器官衰竭也可能有心肌炎和肺炎,但沒有發燒,再來是新光醫院通報的一位20多歲男子,染疫恢復後出現肝腎臟發炎病變,也合併休克,但沒有出現「嚴重心臟疾病」必要臨床條件,兩人初判不符定義,另外重複感染專家也擬出了新定義。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不需要再藉由,做基因定序等報告出來,才能夠判定。」

解隔後1到3個月,若確診者症狀再惡化,再加上快篩陽或PCR陽性,且Ct值大於27就符合重複感染,定義已經拍板,但攸關通報跟隔離書開立,配套得更完善才會公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時中#疫情#確診#新冠肺炎#本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222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