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獨攀合歡山受困 「跑山獸」連夜入山尋獲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高志宏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22:29

有登山客獨攀合歡山北峰,突中走錯路受傷,因此受困,由於他沒回家也沒去上班,家人馬上報警,知名登山網紅「跑山獸」羅培德,熱心投入搜救行動,凌晨趕往現場搜尋,羅培德最後成功尋獲受困男子,空勤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

圖/TVBS

 
男子受困倒在河床上,癱軟無力無法自行起身,所幸救難人員及時發現,出動直升機將他吊掛下山送醫治療。

意外就發生在合歡山,19日這名53歲的石姓男子從新竹出發獨自攀登合歡北峰並踏訪「台灣池」,原訂單攻來回卻遲遲沒有回家,隔天也沒去上班,家屬聯絡不上人,馬上報警求助。

圖/TVBS

當地消防獲報先是在合歡北峰登山口發現他的轎車,研判他還在山區考量失蹤點在南投、花蓮交界,兩地消防局都派員搶時間搜救。
 

來自歐洲捷克的「跑山獸」羅培德凌晨一收到消息,也熱心出擊加入搜救隊伍,利用超強越野腳力主動前往溪谷搜尋找了一整晚,果真在距離登山口約1.2公里的合歡溪與台灣池匯流處,找到失聯2天,滑倒骨折,全身溼透的石姓男子。

圖/TVBS

花蓮消防一大隊長朱哲民:「那另外跑山獸根據他的一個搜救經驗,針對溪谷的地方做了一個搜救,那很幸運在今天早上跑山獸入山之後,他就已經在8:20左右發現傷者,倒臥在溪床的部分。」

消防人員依照周邊山勢,研判他可能在台灣池附近走錯路,所以誤入溪谷跌倒,跑山獸羅培德利用專業在黃金時間內搜救成功,撿回一條寶貴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跑山獸#合歡山#登山客#受困#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45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