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齡阿公身上3大洞「深到快見骨」 護理師淚:愛他請放手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8:17
護理師感嘆有時候要懂得適時放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護理師感嘆有時候要懂得適時放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醫療進步,現代人越活越長壽,不過近來就有一名護理師分享,一名年近100歲的阿公,身上有3、4個俗稱「壓瘡」的大洞,深到快可以直接摸到人骨,但是家屬平時僅會請看護照護,原PO看著病患受折磨,也曾建議他們放手,然而對方卻不肯答應,讓她不禁感嘆「有時候放手也是對家人的一種愛,別讓他們臨走前白白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痛苦」。

更多新聞:5歲童腹瀉「醫反讓他吃冰」!專家破迷思 揭3觀察重點

 

一名護理師在Dcard發文表示,有一名高齡近百歲的病患,因骶骨罹患壓瘡第四期,導致身上有3、4個洞,深到快可以赤裸裸摸到人骨,因為老人家長期臥床不動,壓到皮膚組織,沒有足夠的血液流動,所以肉就直接在人體上壞死腐爛,「能想像這種有多痛嗎?」

護理師透露病患身上有3、4個深洞。(圖/翻攝自Dcard)

護理師不忍表示,每一次換藥都是折磨,如果傷口乾燥,就每天換一次,但如果傷口會流湯、都是膿,每8小時就得換一次藥,敷料髒了濕透了又換一次,讓她看了相當不捨,「有時候我真的不懂家屬,到底是怎麼把一個人弄成這樣」。
 
 
原PO直言,家屬只會說有請看護,對父母健康狀況不聞不問,只會做口頭孝子,以為有付錢就很了不起,直到爸媽臨終了,送到加護病房才在那邊死不放手,只能靠呼吸器勉強在維生,「東西沒了就買過來,沒缺就都不來探病,請問都不會心疼自己爸爸媽媽嗎?」

護理師語重心長表示,有時候放手也是對家人的一種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只靠呼吸器維生的病患,沒有任何意識,躺在床上一點反應都沒有,她勸說家屬讓病人順順的走,但對方卻不肯答應,請對方自費呼吸治療中心也拒絕,「人已經不算活著,這樣躺真的有意義嗎?知道有多少危急病人在急診等那一張床,等到要CPR都轉不上來加護病房嗎?」
 
原PO坦言她可以理解家屬不願面對父母即將要離去的不捨,「但放手不代表是你害死家人,只是讓他們少承受醫些無效醫療的痛苦。」如果家人有自己先簽DNR(拒絕心肺復甦術)的話,也希望大家尊重病人想法,有時候放手也是對家人的一種愛,盼有一天大家都能懂這個道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病患#阿公#長壽#壓瘡#人骨#長照#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57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