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壓瘡 結果共5筆

  • 高齡阿公身上3大洞「深到快見骨」 護理師淚:愛他請放手

    隨著醫療進步,現代人越活越長壽,不過近來就有一名護理師分享,一名年近100歲的阿公,身上有3、4個俗稱「壓瘡」的大洞,深到快可以直接摸到人骨,但是家屬平時僅會請看護照護,原PO看著病患受折磨,也曾建議他們放手,然而對方卻不肯答應,讓她不禁感嘆「有時候放手也是對家人的一種愛,別讓他們臨走前白白承受了很多不必要的痛苦」。
    2022/06/19 18:17
  • 他下半身癱瘓!立志考上社工 幫病友走出陰霾

    在高雄髓喜家園,有一名年輕人下半身癱瘓,卻每天坐著輪椅,協助病友們復健,他是一名社工,20年前車禍,雙腳不能再走,在家待了六年,又久坐輪椅長了壓瘡,媽媽帶他去看醫生時,他看見媽媽的白髮,意識到自己要振作起來,決定到離家最近的髓喜家園,接受復健,在社工的耐心陪伴下,他立志考上社工系,用自己的經歷,去鼓勵其他人。
    2022/02/24 12:43
  • 竹秀醫院成立傷口照護中心 偏鄉醫療再升級

    竹山秀傳醫院成立整合性傷口照護中心今天揭牌,引進負壓治療並搭配低能量遠紅外線,可使長期臥床的壓瘡病人大幅減少換藥次數,且縮短傷口復原時間,有助患者早點返家療養。
    2019/10/18 18:05
  • 趕上班誤吞4公分大蛤蠣 男割破食道險喪命

    高雄市一名30多歲男子,日前早上吃「海鮮粥」時,因趕著上班把碗公中剩下的粥一大口吞下去,沒想到粥裡有一個4公分寬的蛤蠣殼,因此順勢被男子吸入,卡在食道裡。高雄榮總內視鏡中心許秉毅表示,這名男子找了多家診所、醫院,都無法取出,轉診高雄榮總,才緊急手術取出,醫師提醒若異物嚴重壓迫食道要即早就醫取出,否則會造成食道潰瘍、出血及破裂,甚至感染及死亡。
    2018/10/28 22:19
  • 工程師加班久坐10小時 屁股壓瘡棒球大

    加班久坐結果爛了屁股。一名37歲的工程師,熬夜加班坐著工作,累了也是坐著入睡,後來痛到受不了,發現屁股起水泡潰爛甚至發黑,再晚一點就醫,可能爛到骨頭裡,只是這名工程師,沒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史,醫師診斷壓瘡產生的原因,除了久坐,另外就是工程師體重105公斤,身體負荷太胖,斜坐使壓迫點落在右邊屁股,才會造成
    2015/04/06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